《十五年等待候鳥》劇情簡介+心得

1 / 1

CR:《十五年等待候鳥》百度百科圖片

  盈風同名小說改編之青春偶像劇《十五年等待候鳥》,由芒果影視、觀達影視聯合出品,張若昀、孫怡領銜主演,鄧倫、張雪迎、李宗霖、劉美含等聯袂主演。

  溫馨小提醒: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CR:《十五年等待候鳥》百度百科圖片

  婚禮在即,新娘黎璃(孫怡 飾)卻突然失蹤,所有人都不知道她的去向,心急如焚的伴娘李君(劉美含 飾)帶著黎璃的日記本,找尋每個她可能去的地方,接著她找到了他們曾經的好友裴尚軒(張若昀 飾)興師問罪。裴尚軒打開日記本,每本的第一頁上都寫著「今年,我不要再喜歡裴尚軒了」。

  這句話,讓裴尚軒徹底恍然大悟,原來整整十五年,黎璃都深愛著他,從未改變。於是,裴尚軒猜測黎璃會當落跑新娘,必定有她不得已的苦衷。

  在尋找黎璃的路上,裴尚軒回憶起與她的點底滴滴,從高中時代的歡喜冤家,到進入大學後的熱血與互相鼓勵,以及畢業後的短暫甜蜜等等,曾經一幕幕的記憶如潮水般迎面而至,二人間的分分合合,越發虐心難捨。

劇情心得:

CR:《十五年等待候鳥》百度百科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五年等待候鳥》屬於一部青春暗戀偶像劇,劇中男女主角以友情的模式,譜出一段「你可能不會愛我」的雙暗戀情節,當中有刻骨銘心、糾結難捨、隱晦委婉。

  而此劇與其原著小說相比,在人設及劇情上都做了大幅改編,改編的部份,主要算是把小說中的黑點去除,而保留各個角色及故事情節中善良美好的一面,讓電視劇整體看起來青春、溫暖又唯美動人,使得劇中無論是男女主角青澀甜美的互動,還是幾位角色間真摯溫馨的友情,都如此充滿勇氣與歡樂。

  彷彿帶領觀眾再度回到校園中,重溫青春舊夢,感受那段青春年華的美麗與心動,經歷那段心痛與遺憾的時光。

  當然,劇中亦有不少可令人吐槽的點,該劇的草草收尾更是被許多觀眾罵的一無是處,但整體來說仍有許多不錯的地方,算是挺值得推薦的一部青春劇,特別是演員的部份。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TOP10之近期熱播陸劇

【推薦|整理】2020年陸劇單年播放量TOP20

【推薦|短評】五十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