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中的渣男招式:高段位的人心操控術|主演:林心如、楊謹華、楊祐寧

1 / 1

《華燈初上》雖然是一部女性群像劇,但不得不提的就是那些很魅惑人心的男配角,擅長用一些話術把女生吃得死死的。即便像是羅雨儂和蘇這種見過大風大浪的媽媽桑還是很容易淪陷。

親密關係中的情感勒索:男公關亨利

在這整部劇中,最讓人毛骨悚然的角色是男公關店裡的亨利。亨利作為一個毒品交易人,故意接近黃百合,並以甜言蜜語哄騙她將毒品藏匿於店內,但也讓「光」被警方盯上,帶上整批警隊來抄店。

當亨利找上黃百合向她詢問毒品下落時,黃不高興的說:「你來只是關心那些貨?」這時亨利反而裝起受害人的模樣表示:「我把這麼大的秘密攤在你面前,我們就不用再說那些,看樣子是我自作多情了」使得黃覺得自己對男友態度太兇,立刻就軟化下來。

接著亨利假裝心痛離場,表示自己「不要再帶給她危險」,反倒讓女方認為這個男人是真的在乎自己,更加死心塌地的愛著他。

另外一幕讓我印象很深的是,亨利帶了裝項鍊的空盒子給百合。百合原認為男友是要送禮物給自己,但打開後竟發現是個空盒,翻開盒子下方還藏放著兩大包毒品。

當百合對此感到不滿後,亨利假意安撫對方又再掏出項鍊為她戴上。手段非常高明,先降低對方期待,再出奇不意送上驚喜。

誘騙上床的感情騙子:風流編劇江瀚

《華燈初上》裡最會蠱惑人心的,除了男公關亨利外,風流的江瀚更是擅於誘騙女人。江瀚在玩膩了羅雨儂的感情後,就毫不留情的甩了對方,並快速的勾搭上羅的閨蜜——蘇。

蘇一開始還抵擋的住江瀚的調情,直到江瀚撕開蘇的假面具,直接向她表明:別裝了,我知道你喜歡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便後來勾搭上蘇,江瀚不久後又對蘇感到厭煩。

最後,光明正大的把問題都丟在蘇的身上:「我以為你不同,可以靜靜陪在身邊,但後來發現是我誤會了。」指責蘇善妒,和其他女人一樣。

除了以上兩位壞男人外,大家覺得劇中哪些角色也讓人恨的牙癢癢呢?

FB|@not_moviereview(這不是影評)

IG | 這不是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