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劇情簡介+心得

1 / 1

CR:《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百度百科_圖片

  根據趙乾乾同名小說改編,由華策影視、騰訊視頻聯合出品的青春劇,胡一天、沈月領銜主演,王梓薇、高至霆等聯袂主演。

內有劇透,請慎入!

CR:《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百度百科_圖片

劇情簡介:

  活潑可愛的元氣少女陳小希(沈月 飾)自學生時代起,便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胡一天 飾)的腳步,面對著陳小希的強烈追求,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

  大學畢業後,兩人從學生分別成了醫生和畫家,在跌跌撞撞的十九年成長歲月中,兩人皆視彼此為極為重要的人物,經過那些美好而單純的時光,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面對自己的內心與情感。

CR:《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百度百科_圖片

劇情心得:

  這樣單純簡單、角色鮮明又充滿情感的青春劇,其實選對主演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相較於原著小說的劇情跟描述方式,電視劇有做稍微更動及改編,或許編劇便是原作者趙乾乾的緣故,所以劇中保留不少書中經典,氛圍掌控及角色情感也都掌握得非常好,且新增加入的一些角色,更使得電視劇增色不少。

  整體來說,更為青春活潑、可愛逗趣、天真浪漫。原著小說的部份,南宮其實還沒看完,但看的時候一直讓南宮想起也很經典的一部小說,就是顧漫的《何以笙簫默》,一樣是女追男,一樣是以倒敘手法,穿插校園時代的回憶,一樣那麼充滿遺憾,和對美好過去的懷念與不捨,以及重逢時的倉慌失措及留戀往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R:《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百度百科_圖片

  雖然《小美好》在背景的設定上讓人有些不解,比如打網咖、為心儀對象織毛線,這些感覺是比較復古的情節,但同時又是個人手一機的時代,時空背景有些混亂,但瑕不掩瑜,而且畢竟這也不是重點。

  不過相較於蠢萌女追高冷男的主線,南宮個人其實更喜歡他們五人高中時代的友情,那是多麼瘋狂真摯的情感,雖然偶爾有不合、有爭執,但人常說,真正的情誼並非不吵架,而是禁得起吵架!

  五個人中,喜歡江辰的腹黑、陳小希的古靈精怪、林靜曉的正義、吳柏松的陽光,以及陸楊的勇敢,五個截然不同的少男少女,卻在高中時代彼此深深影響著,也是彼此除了家人外,最好的後盾跟避風港,也許很多人都會心疼吳柏松的默默守候,但是,南宮個人還是更喜歡林靜曉與陳小希這對莫逆之交,兩人在彼此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她們給彼此的鼓勵、支持及陪伴是讓我覺得最動人的!

CR:《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百度百科_圖片

電視劇的開端,如此無俚頭的對白設計相信就吸引了不少人!

陳小希:「我喜歡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辰:「我不喜歡妳。」

陳小希:「那···那我再想想辦法···」

  就這樣簡單的一段話,切入劇情主軸及核心,而《小美好》中的許多片段,相信能讓觀眾們看的捧腹大笑,裏頭有著不少會使人會心一笑的對話,也使人更喜歡男女主角的人設以及期待兩人後續的發展!

  雖說前面十多集的高中劇情讓人有些沉悶,卻也是少不了的鋪陳,算是整部作品的精華所在,再對比起後面出社會後的劇情,確實會讓人不捨,以及感嘆青春的美好與流逝,那種無憂無慮,那種勇敢向前的勇氣,都是隨年歲增長後,難以保留的情懷。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TOP10之近期熱播陸劇

【推薦|整理】2020年陸劇單年播放量TOP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短評】五十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