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接軌的愛情算劈腿嗎? Netflix新劇九條通酒店酒家女的故事《華燈初上》追了嗎?《華燈初上》三大看點

1 / 1

逢場作戲的愛情故事屢見不鮮,然而,又有多少人為此動了真情。這部是一部懸疑愛情故事,幾位「兇手嫌疑人」皆是由幾位知名演員演出,這部片總共3季,每一季都有八集,第一季上演之後,短短時間進入台灣排行榜前10名。這個講述九條通酒店酒家女的故事,你追了嗎?

一、《#華燈初上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以1980年代後期林森北路酒店為背景的懸疑愛情故事,一間名為「光」的日式酒店當年所發展出的劇情故事。其中劇中圍繞著一名女屍,這部片即將揭露這位死者究竟是誰呢?

圖片來源:@loveruby_official

二、《#華燈初上 》演員簡介

1.《#華燈初上 》演員_林心如

羅雨儂/林心如飾演。已婚,育有一子。劇中飾演一位媽媽桑,個性敢愛敢恨的她,有一位從高中就交的好友-蘇慶儀。兩人共同為「光」的日式酒店的媽媽桑。

圖片來源:@loveruby_official

2.《#華燈初上 》演員_楊謹華

蘇慶儀/楊謹華飾演。為「光」的日式酒店的媽媽桑。父不詳,從小與母親打零工維生。是羅雨儂心靈上的支柱,兩人卻也愛上同一個男人。

圖片來源:@cheryllovel0ve

三、《#華燈初上 》三大看點

1.《#華燈初上 》三大看點1_林心如為製作人

這部片已經不是第一部林心如作為製作人的片,在早先年《#16個夏天 》就有很漂亮的成績,因此這部片上映前,知道林心如也是製作人兼演員時,對於整部片就萬分期待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華燈初上 》三大看點2_知名演員同台飆戲

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台劇了,但是眾多知名演員再次重逢,像是林心如本身就跟李李仁曾經一起演出過《#迷失安狄 》,張軒睿、李李仁、林心如也曾經演出過《我的男孩》,每個角色幾乎都是華劇中常見的熟面孔,霍建華、修杰楷、鄭元暢、.許光漢、溫昇豪、楊祐寧..等。重點是,這些角色有些還非主線。讓人看每一個人出場時,都有覺得整部片根本是星光雲集阿。

我自己最訝異的兩個選角是:謝欣穎、郭雪芙。尤其是郭雪芙。完全沒有想到這兩個被選作酒店小姐,但看起來還真的是非常適合。除了角色以外,各自還有經典的台詞。

3.《#華燈初上 》三大看點3_80年代劇情講究復古

我自己最欣賞的是有幾個小的環節,像是郭雪芙飾演的愛子/王愛蓮,劇中她在房間吃的便當居然是保麗龍做的。

記得這件事情是因為我本身非常愛當年保麗龍做的那種不環保材質的便當盒。感覺排骨便當特別夠味。

四、結局

如果說韓劇是講求共鳴的,我覺得華語劇有很多講求的是「觀眾」。這部片的背景讓人覺得既好奇又神秘,因此這種吃瓜心態又更加明顯。幾位小姐之間各有自己心儀的對象,讓整間酒店的關係既競爭又和平。

誰沒有過去,而這些人的過去,又有多少人能體會。

看了之後想起當年看的一部日劇《#女帝 》,這是一個講述銀座酒店生態背景的故事,同名漫畫改編而成,女主角一部一步向上爬的故事。如果你喜歡酒店劇情,不妨也可以參考這部日劇喔!

封面來源: 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 #林心如 #楊謹華 #劉品言 #郭雪芙 #謝欣穎 #張軒睿 #章廣辰 #修杰楷 #加賀美智久 #鳳小岳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

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