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影癡嗎 ?刷新知識觀的10個好萊塢電影冷知識!

1 / 1

看電影已經是現代人常見的消遣之一了,但在以前,能夠到劇院看電影可是個奢侈享受呢!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些從古至今的電影冷知識們,增加這些奇奇怪怪的知識也是不錯,以後人家問起來,可會顯得自己博學又多聞呢!

1.為什麼現在的好萊塢片大多採「藍橘配色」?

好萊塢在色彩上的多樣性在西元兩千年之後似乎逐漸消失,所有的好萊塢電影似乎都進入了一個以藍色與橘色為主的宇宙裡。人們甚至給這種色彩風格起了一個名字叫Teal and Orange。

藍色與橘色,也是強烈的對比色。在一般「紅—黃—藍」的色彩系統中,藍色的互補色正是橘色。這樣的對比造就了強烈的戲劇效果,平常我們熟悉的日落和天空,就是藍色和橘色,也因為是大自然中存在的色彩,在視覺上不會有不平衡的突兀感。

2.《侏儸紀公園 (Jurassic Park)》

在《侏儸紀公園 (Jurassic Park)》裡,迅猛龍和同伴之間溝通的音效,其實是陸龜求偶的聲音

3.《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哈利波特男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 的替身演員在最後一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電影裡拍攝時意外癱瘓,丹尼爾為了他創立了一個募資基金會,希望能替這位替身演員負擔大學學費

4.《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

《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的阿布其實是由一位小女嬰配音。錄音時劇組根本無法好好將她安置在座位上,所以只能任由她在錄音室裡亂玩亂跑,他們拿麥克風錄下這一切


5.《獅子王》

《獅子王》裡面的豪豬澎澎是迪士尼第一個會放屁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獅子王》

早期辛巴在唱“I can’t wait to be king”的時候,動畫裡出現了很多不是非洲的動物,例如只會出現在中、南美洲的食蟻獸,還有只出現在歐、美、亞的土撥鼠。

7.《獅子王》

動畫中把反派的鬣狗描繪成很笨的動物,但是現實生活中的鬣狗是很聰明、有技巧的狩獵者,所以後來的電影版的鬣狗領導者Shenzi也被改成符合這些特點。

8.《玩具總動員》

在《玩具總動員》的初稿中,胡迪(Woody)本來會是一個自私又冷酷無情的王八蛋,他會言語霸凌彈簧狗、故意把巴斯推進阿薛家的院子。但是後來皮克斯團隊發現,不會有人想讓他們的小孩看這種主角很王八的電影,所以他們後來把胡迪塑造成我們所熟悉的模樣

9.《玩具總動員》

本來《玩具總動員》這部動畫電影的名字會是《你是個玩具》(You are a toy)

10.《大娛樂家》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在這部電影定案前發現自己得了皮膚癌,接受了治療後,醫生在他的鼻子上縫了80針,並且命令他不准唱歌,但是彩排的時候他被現場的氣氛影響,於是在高歌完後他的縫線脫落,又被送回醫院縫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冷知識 #片單 #poper話題小雷達 #影片 #娛樂

My latest Post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