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殺人魔的愛情必修課:NETFLIX《安眠書店》第三季

1 / 1

大家應該都追過 #安眠書店 了吧?在影集中的男主角喬,是一位風度翩翩、從明過人又極度貼心的好情人。然而,他對心愛之人卻有想不到的控制欲。

在第三季中,喬和女殺人魔樂芙開始了他們的婚姻生活,但很顯然的,喬又再一次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開始搜尋新的目標了。對他來說,愛情究竟是什麼呢?

現代版的藍鬍子

#安眠書店》是現代版的藍鬍子,在那間無法走進的密室中堆砌著無數少女的屍體。但有趣的是,在格林童話中的藍鬍子不可告人的房間事固著在古堡中的。

而在現代版的《安眠書店》裡,喬的密室會隨著喬的遷移而搬遷,更具機動性,也更方便喬毀屍滅跡後的逃亡。

喬和他的恐怖密室

喬理想愛人的形象是「密室」的具象,在那座溫、濕度調控得宜的密室裡,能夠安全地孵化著他理想中愛人的模樣。

關押他人的「密室」既是喬童年的夢魘、對抗外在世界的庇護所,也滋養著他心中的魔鬼。巴舍拉將家屋裡的地窖,視為是潛意識的存有之地。而在喬的地下室裡,則潛藏了其血腥的殺人之欲。

喬的夢中情人:You

在喬不斷尋找理想情人的過程中可以發現,他的「妳」可以指涉任一其投射幻想的女性。這個「妳」是榮格心理學中的阿尼瑪(anima),為男性心中理想的女性形象。

然而,值得去注意的是,阿尼瑪是有兩面性的:她既是具有滋養力的女神,也是能吞噬一切的恐怖女巫。在第三季中,喬的阿尼瑪也成了他現實中擺脫不掉的夢魘——樂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季的喬將前往夢幻之都——巴黎,現在所有網友都期待他能夠跟艾蜜莉相遇?你覺得這次他還能逃脫法網嗎?

-

FB|@not_moviereview(這不是影評)

IG | 這不是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