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致詞感人時刻,影人精彩金句盤點!

1 / 1

想知道更多電影戲劇一手消息嗎?快來這些地方找我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letter_movi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letter/

第 58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日在國父紀念館完美落幕,典禮星光熠熠,影人齊聚一堂,歡慶屬於影視工作者的年度盛事。

今年報名影片共計 573 部(劇情片66部、動畫片2部、紀錄片52部、劇情短片296部、紀錄短片87部、動畫短片70部)。⁡

入圍作品探討之議題多元,透過畫面講述精彩獨特的故事,帶領觀眾穿梭喜怒哀樂、虛擬真實的世界。

典禮上除了作品令人觀注外,頒獎人與得獎者的發言亦是一大看點!

快跟著我回顧當天令人印象深刻的致詞吧!

終身成就獎:蔡揚名

「這一生我只選了一個職業,就是拍電影] 

最佳紀錄片:周冠威/《時代革命》

「我祈求天父,單單是這部電影的存在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一份擁抱。」⁣

最佳導演:羅卓瑤/《花果飄零》

(這是羅卓瑤第五次入圍提名,第一次得獎,演員黎卓玲代替領獎與發表感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評審,因為你們把這部電影帶到台灣來,因為可能世界上只有澳洲跟台灣有機會看到這個作品。」

最佳男配角:劉冠廷/《詭扯》

「我覺得溫暖很重要、愛很重要。」

最佳女主角:賈靜雯/《瀑布》

「我熱愛表演,我非常愛這份工作,我在表演的路途上雖然很長,但我沒有忘記初衷。」

最佳導演頒獎致詞:白靈

「電影是夢幻的真實,也是真實的夢幻。」

2021 年人們在疫情的荒亂中度過,世界局勢仍舊動盪不安,無常似乎變成了日常,但我們擦擦眼淚,擁抱彼此的血與傷,重新調整步伐再重新出發,更加勇敢地邁向自由的夢。

追蹤IG: @imletter_movie 就有機會抽到金馬58場刊! (◍•ᴗ•◍)ゝ

#金馬影展 #金馬58 #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