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我最深愛的人傷我卻是最深 ▶ 華燈初上S01

1 / 1

我最愛的女人接手了我的男人

Sue(楊謹華 飾)對Rose(林心如 飾):是等你不要了,我才去撿的。我沒有對不起你。

✃ ✃

 

原本對大堆頭時代劇已不抱太大期望,對台灣影集刻板印象來自以往劇情多拖沓空泛,但完食第1季後完全改觀,甚至以台灣軟實力為榮,目前佩妮推薦好評★★★★★。

剪接情緒掌控非常恰當,已經很少見敘事流暢的台劇了,且節奏明快不含糊,一般人物、故事線眾多的戲頭1、2集交代背景的功力會很考驗觀眾耐心,《華》成功突破這問題。

每場戲戲劇張力飽和,看了每個演員細微的表演會很感動,要角皆是台灣知名青壯年演技派,台灣不缺好演員,只差好本子,只要本子有說服力,演技可發揮、演得過癮,創作自由度極高的台本幾乎成品都耐玩味,第1季劇本著實Bravo!編劇杜政哲前作品,16個夏天、酸甜之味,人物關係衝突都寫得好,《華》日式酒店文化時代愛情、人際用無痕懸疑來講,無刻板類型造作,進化成無懈可擊的變形金剛!

攝影鏡位放置、運鏡極具Sense,尤其對手戲(對話)鏡位相當有意思,光影氛圍取框如電影畫報,使人物之間關係懸宕有遐想,攝影語言符合推理懸疑類型釋放的訊息並不囉唆,在緊湊的劇情發展之下,還是很難看不見上乘攝影美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術完成度驚人,在台灣還原舊時空還是挺費勁,經歷過80年代的觀眾一定頗有感,道具、造型(每個酒店小姐的髮型服裝各據當時流行Look)。

 

選角精準

Rose媽媽桑 - 林心如

家庭相較其他酒小姐家庭算完善,偽單親勇於追愛心軟的媽媽桑,有兩個一路相扶持情同姐妹摯友,Sue和Hana(劉品言 飾),和Sue是成人殘酷版七月與安生無議,Sue即安生,那個讓Rose恨不起來最親愛的可憐人兒。

想幫第1季最後一幕的Rose點播A-Mei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Sue媽媽桑 - 楊謹華

#一把青 師娘+#白色巨塔 情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有大量大特寫,脱離師娘又有代表作了,這角色吃重的要死,和每個要角都有牽連,角色內心複雜、敢愛敢恨、行事果決,美麗時髦又勤學又會打高爾夫。

Hana - 劉品言

可演 #麻醉風暴2 火辣公關又可演 #未來媽媽

言言演出了酒店下班後的清純樸實,酒小姐裡脾氣最好、背景卻很有事的苦旦。

愛子 - 郭雪芙

#螺絲小姐要出嫁 千金大小姐 即多部愛情劇

純情真性情大學生兼差,傲嬌樣就是來搞事情的,不過面對暗戀的同學(張軒睿 飾)溫柔備至。

Yuri - 謝欣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過怪胎冷漠懷鬼胎怪腳給他演就對了  很有個性說某些台詞有電影感

百貨站櫃又有牛郎帥男友亨利(王柏傑 飾),嗆辣不太care和同事培養感情。

阿季 - 謝瓊煖

我們與惡的距離殺人犯母深植人心

女人群戲裡必要、增添十足戲感最無勝算的鬥雞,這類角色不討喜或可悲,阿季是被兩位媽媽桑都不待見的。謝演只能用卑劣手段奮力一搏倒貼的底層酒小姐,PK條件樣樣好的Sue,非戰即敗不勝唏噓。

Sue對阿季:一個想要殺人的人,如果連刀子都不會拿,施力點錯了,很可能會傷到自己。

 

播出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次上線1季,《華》40名左右的演員陣容,哪怕出現幾秒深怕錯過,可能的謀殺動機皆告一段落、收得漂亮,並毫無冷場絕對有讓觀眾一口氣追完的魅力,在第一時間就劇情理解清楚,口碑擴散得了,屍體露腳拍懸念有 #天黑請閉眼 味道,但就各角色線索又有其厚度,也是集數多有篇幅可細述,接下來好期待兇手不要讓人失望啊。

  

導演 : 連奕琦  2021

文本圖片來源:楊謹華Cheryl 粉專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