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默默守護又愛得刻骨銘心的戲劇大勢男主角們!

1 / 1

文 / Han

戲劇推陳出新,「男主角」是許多女性觀眾們投射感情的重心,而隨著時代的演進,受到歡迎的人設也千變萬化,但唯有一種絕對不敗、且都會讓觀眾們心動的設定,就是「默默守護所愛」的深情男!透過戲劇性情節的描繪,打造出許多所謂的經典場景,更透過鏡頭、音樂及演員表演,讓觀眾感受到那現實中鮮少出現的深情,強化了男主角的情感,往往刻骨銘心到讓觀眾被打動、偶爾還會因此感覺到有點心痛!

《無神之地不下雨》’Orad | 他的深情,是成為她所專屬的守護神。

說到那「又心動又讓人有點心痛」的深情代表,絕對要提到近期熱播的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當中,由傅孟柏飾演的’Orad了!人神之戀必然存在著許多難以跨越的阻礙,這段愛情更不被眾人、甚至在本劇中是「眾神」所祝福,甚至兩人相處的美好回憶,偶爾會需要用記憶之梳抹去——當謝天娣(曾之喬飾演)逐一重拾記憶,才發現,從幼時,那一句「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守護神了」開始,’Orad就一直在身邊陪伴著自己、守護著自己,而當她被梳去記憶之後,偶爾望向窗外雨滴的悵然若失,卻其實都有他的視線,有一種愛是無能為力、也無從抵抗命運的安排,而那些美好的軌跡,都只能獨自留在他的心裡。

’Orad記得很多,同時,其實也做得很多,他會偷偷運用一點無傷大雅的法術,保留謝天娣喜歡的御飯團口味;他會故意略施小計,讓謝天娣認清渣男前男友的真面目;他會在謝天娣要跌倒的前一刻讓時間暫時停止,只為拉著她不讓她受傷;更遑論在大賣場時,看見Toem(柯佳嬿)試圖傷害天娣時,他氣急敗壞、上前警告的模樣。不過最值得一提的,大概是在眾神撤離、謝天娣原本命運中的最後一天時,為了保護她、改變命運,甚至不惜第一次「叛逆」了一回,做出了與時光倒影所見不一樣的選擇吧!那是身為代行者的他,不曾想過自己會有違抗命運的時刻。

傅孟柏有些憂鬱的氣質跟魅力,呈現了在鏡頭前那深情守護、卻又不能坦率去愛的’Orad,特別是在劇情設定之下,謝天娣是慢慢回想起那些自小到大,曾經跟’Orad一起經歷的種種,更讓觀眾發現即使他看似沈默不語、偶爾有點不近人情的殘酷,卻總是只為了專屬的她而有所不同。那些在生活片段中特別留心的細節,縱使不是鮮花、禮物的浪漫場面,卻是在生活中俯拾即是地感受到被愛著的感覺!

《想見你》李子維| 他的深情,足以穿越時間。

同樣由三鳳製作團隊打造的《想見你》,用充滿懸念且穿越劇的情節設定,打造出了風靡萬千女性觀眾的李子維一角,更是因此讓飾演此角的許光漢爆紅,從此網路上多了許多「許太太」。從故事後段揭穿李子維身份的謎底,故事開始導向李子維的視角,才發現一直以來黃雨萱(柯佳嬿飾演)的女主角所感受到的那些似曾相識的情感,是源自於李子維復刻著他們曾經共同的回憶。努力考上她所在的大學、記得她喜歡及不喜歡的東西,願意為了她犧牲自己,直至長達15年的思念跟等待。在時空交錯的敘事軸裡,感受到有些愛,能夠穿越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全劇的悵然若失,讓觀眾同時感受到那似乎存在過、卻同時因而被帶走一些什麼的情緒,對比起最後小雨萱跟李子維的相遇,好似就也註定了另外一段故事的開始,甚至就連彩蛋片段的釋出,都讓觀眾會因此而感受到心中的某一塊缺憾所被滿足。許光漢用細膩且充滿層次的演出分飾兩角,更詮釋出了李子維從高中時期的活潑外放,到經歷世事之後的成熟韻味,而唯一不變的是他對黃雨萱的心意,從雨中回頭的那一眸起,李子維就明白了自己的心動,自此只專屬於一個人。

《愛的迫降》李正赫 | 他的深情,跨越國家及政治的藩籬。

如今已然成為「定情之作」的《愛的迫降》,超越現實的劇情發展縱使有些不可思議,但是從尹世理(孫藝珍飾)「迫降」至北韓,遇見利正赫(玄彬飾演)之後所發生的故事,在危機四伏當中又處處充滿著怦然,卻又在心動的同時總會倏地想起這是段不可能被祝福及成真的愛情,更時時處在倒數的狀態——這樣的愛情,怎能不刻骨銘心?

而利正赫的設定上,不光是為了窩藏「南韓人」身份的尹世理,而屢屢碰上四面楚歌的狀況,甚至為了保護女主角而中彈受傷;其實除了這種危機感強烈的劇情之外,也相當被推崇的深情行為,就是默默記得尹世理所說的每一句話,而默默去買了那些她所想要、用習慣的生活用品,或者是默默幫她綁上馬尾等等,更遑論那場火車斷電而被迫在外生火過夜的戲裡,只要世理隨口說想要什麼,舉凡棉被、玉米、地瓜,利正赫二話不說就會送上!這種小小的體貼,也難怪見過大風大浪的尹世理也會抵擋不住了!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他的深情,專屬於自己認定的皇后。

《THE KING:永遠的君主》作為李敏鎬的退伍之作,在《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的金潭之後,二度出演知名編劇金恩淑的戲劇,縱使在收視表現上不如預期,但是整個平行時空架構之下的世界觀,複雜的多線敘事,再加上金編最擅長的浪漫愛情戲描寫,都再度讓飾演「皇帝」李袞的李敏鎬帥出新高度!

而劇中,不管是憑藉著一張識別證而尋找女主角鄭太乙(金高銀飾演)的設定,又或者是在面對逆賊造反以及平行世界穿越、犯罪之下,必須守護鄭太乙的決心,英雄救美的情節戲劇裡常常出現,但是在揮軍前往營救,甚至公開用「皇后」來描述鄭太乙,更是一瞬間讓螢幕前的觀眾都超澎湃!他不光是要守護自己的國家、國民,更重要的是要守護心中的她,從前幾集就「求婚」的李袞,很早就認定了自己心目中的所愛,帶有一點霸氣的深情,讓人完全無法抗拒啊!

現實中可能難以出現的男主角人設,又或者說在戲劇需求之下所打造的種種情節,都讓劇中角色愛得刻骨銘心、劇外觀眾看得如癡如醉,陪伴觀眾們走過一次又一次的心動與心碎,更讓觀眾在劇中體會到了愛情的苦澀與酸甜,像是經歷了一場美好的戀愛。而當觀眾沈浸在其中、並因劇中許多情節而產生討論度時,甚至因此打造出了一個新的國民男友、戲劇男神時,那就是戲劇成功塑造的證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