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一個都是生命奇蹟 - 魔法滿屋Encanto (含劇情結局雷)/觀後心得

1 / 1

劇名 : 魔法滿屋Encanto

日期 : 2021.11.23

地點 : 臺中文新秀泰影城

導演 :

Byron Howard

Jared Bush

編劇 :

Jared Bu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arise Castro Smith

以下內容含劇情結局,請務必小心閱讀 !

以下內容含劇情解析,請務必小心閱讀 !

以下內容含劇情結局,請務必小心閱讀 !

以下內容含劇情解析,請務必小心閱讀 !

劇情 :

居住在哥倫比亞山區小鎮的馬瑞格家族,每一位成員都有不同於其他人的魔法,唯獨只有米拉貝兒什麼魔法都沒有。有一天,家族成員的魔法漸漸消失,米拉貝兒決心找出問題並且試圖拯救整個家族….。

心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很難抽到的波波黛莉驚喜盒小禮物,這回很幸運地搶到迪士尼動畫電影 - 魔法滿屋Encanto的台中特映會電影票。或許是因為特映時間在美國上映時間前,因此電影公司相當謹慎地委託保全公司,現場不但進行身分認證,同時必須交出手機等相關電子產品,還要全身安全檢查,為的就是避免劇情或做作品外洩。

魔法滿屋Encanto是迪士尼第六十部動畫,也是第一部以拉丁裔為主要角色為故事發展。一如過往迪士尼動畫電影所常見元素,歌唱、舞蹈、擬人化的可愛動物、具有魔法的傢俱,以及許多角色互動營造出的詼諧逗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市面上許多心理勵志書籍流行一種風氣 –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與能力,不要害怕展現與別人的不同,勇敢擁抱這個獨特性。這個出發點當然很好,但是,如果被放大是否無形之間反而變成一種壓力,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專長和能力,反而變成一種原罪嗎 ? ! 女主角米拉貝兒是家族成員中唯一一位沒有獲得魔法能力的人,於是不論家裡還是小鎮上的村民,有意無意時時提醒她,她是一個”不特別”的人。於是,一點也不特別的人,突然之間又變成是一種 “特別” !

擁有力大無窮魔法能力的路易莎,中途因為魔法逐漸消失,讓她開始懷疑自己個人價值存在意義。之前聽過一些歌手分享著當他們拿到獎項,或者是因為某些因素而暫時無法唱歌,他們忍不住會懷疑自己果有一天不能唱歌,那他們還剩下些什麼 ? 他們是不是什麼都不是 ? 這種心情我自己是無法完全能體會,大概就是如果當自己因為某個特質或專長被廣為人知後,內心多少會擔心如果萬一大家喜歡的特質/專長不見後,自己是否還受歡迎 ? 是否還能受到關注 ? 結果,這種”與眾不同”到頭來反而變成一種無形壓力。

或許我無法體會路易莎那種失落無助心情,不過我倒是多少能懂米拉貝兒生存在一群受到鎮民愛戴,擁有獨特魔法家族成員之中,真的容易產生出自卑感與無力感。最近一眼望去,發現自己身邊好友們每一個不是收入不錯,就是已經是小主管位階,反觀自己不但還是一般小員工,薪資收入更是只比勞動部公布最低薪資多一點,相比之下就容易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表現不好 ? 還是年輕時沒有作對選擇,才讓自己現在走到這樣。當然,冷靜下來之後思考著,其實現在的狀態已經是自己經過深思熟慮所選擇出的決定,不需要怪罪自己,更不能遷怒他人。

不論是特別的,還是沒有那麼特別的,各自有各自的優缺點,不過,我自己覺得無論如何,就像之前看到布萊克薛薛跟阿拉斯影片分享的 –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人生勝利組,因為胚胎形成時的那個精子可是經過多少競爭之下才能跟卵子做結合,每一位都可說是人生勝利組冠軍阿 ! 就像是祖母跟米拉貝兒說的,她本身的誕生就是一個奇蹟,不需要什麼魔法來證明個人價值。世界上每一個人,不分性別、外在條件、性向、家庭背景,甚至是個人能力,通通都可以是一個奇蹟。

Source :

movies.yahoo.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魔法滿屋 #Encanto #ByronHoward #JaredBush #ChariseCastroSmith#WaltDisneyPictures #華特迪士尼 #迪士尼第六十部動畫 #動畫電影 #特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