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月老》:看似擴展格局談世界觀,實際卻流於表面的愛情電影。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因雷擊死亡的阿綸來到陰間,並決定擔任神職人員,與Pinky搭檔成為月老。當他們來到人間執行任務時,阿綸遇見他前世的摯愛小咪,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姻緣。

《月老》是一部台灣2021年的奇幻愛情電影,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暢銷小說,同時是他執導的第三部長片,由柯震東、王淨、宋芸樺主演。

趁著這次金馬影展在上映前搶先看了《月老》,本質上是愛情片,卻摻雜生死輪迴、陰間神祇等特別的設定在裡頭,可惜最後還是落於俗套。

「這部片感覺很雷。」當初我跟朋友這樣說,嗯,這次金馬影展觀賞完畢後,雖然不難看但也沒有多滿意就是了,《月老》就是一部非常有九把刀風格的電影。它給我的感覺,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很相像。

我認為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點,其一就是「特效」,在我看過的國片當中,《月老》的特效算是數一數二讓我嘆為觀止的;其二,是主題曲《如果可以》,一部電影的成功如果能歸功於歌曲的話,本片的票房有一半功臣應該是韋禮安獻唱的主題曲。

也許是九把刀世界觀獨特、野心太大,但也時常弄巧成拙,《月老》明明能把一段純粹的愛情故事說得令人沉醉,卻加進一堆不必要的支線劇情,使得作品結構變得零散難以聚焦。

讓我看到最煩躁的,就是鬼頭成那段,觀影結束後,我跟友人說:「我覺得這段沒有必要。」朋友說他的存在是為了連結所有人,放下懺悔然後輪迴。我覺得OK,但真的太多,多到上一秒我還在醞釀愛情線的情緒,結果下一秒鬼頭成來亂我直接哭不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其他支線,說直白其實也就點到為止,很難深入腦海裡,倒不如好好專注在描寫愛情線和生死輪迴就好,拿掉也不影響整個劇情的推動。不過慶幸的是九把刀加入了寵物這條線,因為阿魯真的好會演,真情流露那種。

九把刀筆下總缺少不了幼稚的男主角,我是沒什麼意見,畢竟我也看得很開心,這就是九把刀的個人特色吧,把中二風格發揮到極致的境界。

主演群的表現都很出色,私心喜歡王淨這次的發揮,在片中好可愛,只可惜這個Pinky這個角色寫得不好,總像是襯托其他要角存在的用途而已。

雖然稱不上喜歡但也就不難看,大概會是我對本片的評語,但看完當下直覺這部應該是會大賣的商業片,台灣人都蠻吃這類型的電影。
-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月老(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夏季日劇☀️|《演繹屋》:在這裡的,都是失去一切、放棄人生的人。

2021春季日劇🌸|《喜劇開場》:雖然他們沒有紅,但很多人喜歡他們。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今晚萬聖夜,看麥克大開殺戒!

電影|《老闆衝殺小》:為工作賣錢賣命,戳中社畜心聲。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 延伸閱讀 ✨

芭蕾舞者轉型演員!6件事認識《前科者》石橋靜河,渾身散發迷人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視全新時代劇《茶金》!回望70年前台茶輝煌衰落的歷史

跨季懸疑日劇!《真兇標籤》四大劇情評價、社群媒體的貼標籤亂象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日首播!靈感取自泛靈信仰、開創末日愛情台劇新格局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電影 #月老 #tillwemeetagain #movie #taiwan #柯震東 #王淨 #宋芸樺 #馬志翔 #陳妤 #侯彥西 #張再興 #陸明君 #宏都拉斯 #蔡凡熙 #禾浩辰 #劉奕兒 #愛情 #奇幻 #小說改編 #九把刀 #金馬影展 #電影推薦 #國片 #台灣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