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一路向南」特展藝術家介紹 ➜ 繪畫藝術家「 黃敏哲 」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ShyShy 👻

不得了不得了,沒想到身為小小創作者的我,居然可以在「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中短短的一小時認識到三位大師級藝術家,而且大師們都好親切。此展覽的最大特色為場地舉辦在「高雄城市商旅 - 真愛館」裡面喔!每間參展的畫廊及藝術家們作品都在一間一間的房間中做展出。雖然展覽已結束,但是有了這麼難得的機會,真的要來好好介紹他們展覽中的作品們,沒機會親自到展覽中看展的捧油,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文章介紹喔!分別有:「陶瓷藝術家 -- 許芝綺」、「首飾藝術家 -- 李恒」、「繪畫藝術家 -- 黃敏哲」,將分為三篇各別介紹!真的非常感謝他們都百忙之中提供資料,超級感恩感恩(🙏)。

★ 首先登場的是「繪畫藝術家 -- 黃敏哲」,希望大家喜歡 (😉)。

本篇文章,建議以電腦版觀看閱讀為佳
★★ 有喜歡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目前出沒的兩個平台,發新文章會通知不漏接喔 ! 感恩 !➜➜  PopDaily IG

✦ 黃敏哲 ( Huang Min Che ) ✦

★ 繪畫藝術家 - - 黃敏哲 ( Huang Min Che )
I GF B

黃敏哲 ( Huang Min Che ) - - 高雄人,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之美術學系研究所,擅長使用複合媒材創作,並於2017年開始至今舉辦過多次個展,有「黏稠之地」、「漬」、「同行」、「我想你」及今年2021年的「碎片」,作品給人有一種孤寂與深沈的感覺。目前任教於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美術科的專任教師。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一路向南」特展
- 公眾展期|11/19(五) -11/21(日) 11:00 - 19:00
-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城市商旅高雄真愛館205號房
- 策展人|曾學彥
- 參展藝術家|許芝綺、李恒、黃敏哲

✦「一路向南」展出作品介紹 ✦

此次於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的「一路向南」特展中,藝術家黃敏哲所展出的作品,皆為今年所舉辦個展「碎片」裡的作品選,共有 6 幅畫作。以複合媒材的方式呈現,創作內容是以自身在生活中所面臨的角色、環境及心境上...等帶來的感受及轉變之系列作品。

1 - -「 樹影與星星 」- -

2  - -「 出口 」- -

對於此幅畫作藝術家黃敏哲這麼說 :「我的作品與觀者之間並不是互相注視,它似一種穿透,成為遙遠的目標,因此觀者可以帶著自己的故事,向前而去,向遠凝視。作品畫面裡,物像正在轉變,它成為自己,由物轉景,藏著光,成為訊息!」

3 - -「 空氣草01 」- -

在展場中,「空氣草01」及「空氣草02」為展出作品中最大幅的,仔細看著畫作中間有一顆星星,它並不突兀,完全是畫作中最有力量的一顆星。

4 - -「 空氣草02 」- -

5 - -「 海風與星星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碎片」系列中,畫裡除了有星星貫穿整個作品,「海風與星星」和「捨」這兩幅畫作裡使用了瓦楞紙當作紙材,將淡藍色調、筆刷、植物纖維紋理結合,創作出既溫暖又有詩意感的特殊質感作品們。

6 - -「 捨 」- -

✦ 展覽創作理念 ✦

↓ 下面為黃敏哲「碎片」的創作理念,一起來閱讀吧!↓

▶ 大家看完創作理念之後,再回頭看看作品是否有更不同的了解與感受呢 ?藝術家將豐富的情感透過創作轉化於作品中,我自己覺得他的文字跟畫作一樣細膩,有著滿滿的感動。接下來還有三題問與答的部分喔,真心感謝藝術家百忙之中抽空回覆,趕緊來看看囉~

★ Q&A

Q1 : 可以跟想要朝繪畫創作的學生或非本科欲入門的創作者們,提供一些在繪畫創作的這條道路上,哪些條件是您覺得最必備的 ?為什麼呢 ?

黃 : 在創作這條路上要不斷地探索和感受生活,我倒是不覺得必備些什麼,追求自己所愛,實踐是唯一的路。

Q2 : 在藝術創作中,如果遇到卡關或是想要放棄的時候,您都會怎麼做呢 ?

黃 : 面對靈感枯竭或是瓶頸的時候,我會放下畫筆去旅行,更多的是平靜地生活,去接觸更多不同的人,體驗新的事物,那些細小的火花就會再次點燃,成為創作的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3 : 最受您啟發或是喜歡的繪畫藝術家有誰呢 ?為什麼呢 ?

黃 : 我很喜歡王紫芸老師的繪畫作品,它很平靜,就像日常裡的細碎聲音,如同一陣微風,夾帶一些環境的氣息,很是安撫人心。

這次很開心能有機會於展覽中,可以認識到藝術家黃敏哲,他將近幾年生活周遭的轉變,以一種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中,層層自我剖析將其感受轉化為實體的畫作。如果不是那麼深度的在生活中尋找心與星的連結,各種指引前進的可能性,也許就不會有「碎片」的產生了,真的是很令人深思的作品們。接下來還有同於「一路向南」特展中一起展出的兩位藝術家介紹,會陸續發表文章~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加粉絲,有新文章不漏接喔~感謝您!!

★ 本篇作品照+創作說明及理念 ➜ 由藝術家黃敏哲同意且提供,僅此篇文章閱讀使用

插畫 / 美編 / 文 ➜ ShyShy

★ 歡迎追蹤我的 I G ➜ thesunshy0.0

★ 合作邀約來信 ➜ [email protected]

★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也可以按讚、追蹤、收藏、分享,超級感謝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創作者 「 YuJ」 文章推薦 - -

★ 羞羞鬼精選文章 ★

🖤「趣味配對遊戲」➡  與鬼兒有約/ 與奧運男神有約/ 好萊塢英文名字

🔮「插畫心理測驗大集合」➡  感情篇/ 生活+其他篇 / 鬼 篇

📌「帶你逛韓國」首爾 屍戰朝鮮展覽 /  藝文篇/  網美打卡美食篇

「其他插畫創作市長的防疫三步驟 /  職場人生厭世語錄 /  職場正能量語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要成為  ??王 」系列

➡  甜點王動物王 冷知識王身體奧祕篇& 宇宙奧秘篇& 萬聖節篇 摺紙王 ➜ 父親節篇& 情人節篇& 萬聖節篇戀愛王多元性別旗幟篇

#插畫#羞羞鬼#shyshy#圖文#創作#台灣#Popdaily#poper#藝術家 #介紹 #訪談 #黃敏哲 #繪畫 #複合媒材 #藝術王 #展覽 #高雄藝術博覽會 #一路向南 #碎片 #樹影與星星 #出口 #空氣草 #海風與星星 #創作 #作品 #真愛館 #鹽埕區 #城市商旅 #壓克力 #植物纖維 #瓦楞紙 #貼紙 #水彩 #紙本 #星星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