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一路向南」特展藝術家介紹 ➜ 首飾藝術家「 李恒 」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ShyShy 👻

★ 哇!感謝大家對上一位「繪畫藝術家 - 黃敏哲」介紹文章的熱情閱讀,本篇接續介紹的是「首飾藝術家 - 李恒」 喔!有興趣的捧油,趕緊來看看喔!希望大家喜歡 (😉)。

(前言小回顧)不得了不得了,沒想到身為小小創作者的我,居然可以在「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中短短的一小時認識到三位大師級藝術家,而且大師們都好親切。此展覽的最大特色為場地舉辦在「高雄城市商旅 - 真愛館」裡面喔!每間參展的畫廊及藝術家們作品都在一間一間的房間中做展出。雖然展覽已結束,但是有了這麼難得的機會,真的要來好好介紹他們展覽中的作品們,沒機會親自到展覽中看展的捧油,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文章介紹喔!分別有:「陶瓷藝術家 -- 許芝綺」、「首飾藝術家 -- 李恒」、「繪畫藝術家 -- 黃敏哲」,將分為三篇各別介紹!真的非常感謝他們都百忙之中提供資料,超級感恩感謝 (🙏)。


本篇文章,建議以電腦版觀看閱讀為佳
★★★ 有喜歡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目前出沒的兩個平台,發新文章會通知不漏接喔 ! 感恩 !➜➜  PopDaily IG

✦ 李恒 ( Heng Lee ) ✦

首飾藝術家 -- 李恒 ( Heng Lee )
IGHeng Lee Jewelry FBPIN sstudio 別件室 FBPIN sstudio 別件室 IG

李恒 ( Heng Lee ) -- 高雄人,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之金工與首飾創作組,目前為「PIN sstudio 別件室」共同創辦人與「Heng Lee Jewelry」個人首飾品牌工作室負責人,專注於金工首飾創作與推廣,並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大展覽且獲得無數獎項。除了藝術家身份外,李恒也於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擔任圖騰藝術教師一職。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一路向南」
- 公眾展期|11/19(五) -11/21(日) 11:00 - 19:00
-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城市商旅高雄真愛館205號房
- 策展人|曾學彥
- 參展藝術家|許芝綺、李恒、黃敏哲

✦「一路向南」展出作品介紹 ✦

在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的「一路向南」特展中,首飾藝術家李恒展出兩套新系列作品,分別有「守護者 - Hanitu」、「樹葉裡有光 - Light enters through leaves」。而最能讓人一眼就辨認出是李恒的作品特點為「像素」風格,他將馬賽克元素融入金屬材質,再結合手工刺繡成為創作中最大的招牌特色,有別於其他金屬首飾的創作模式,將兩種不同的材質搭配得令人驚艷。

作品除了於金屬材質上的創作外,也運用珐瑯技術及多種不同材質的結合,例如「拾起一片山林」系列(文後有加碼介紹)即使用了金屬、珐瑯及石頭...等媒材製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守護者 - Hanitu」系列作品是與巴楠花部落中小學裡的原住民孩子們一起共同創作的作品,非常有意思喔。

- -「守護者 - Hanitu」系列 - -

✦ 作品從左至右好朋友百步蛇 / 遮擋陽光的山棕 / 銜回火種的紅嘴黑鵯 / 叫醒太陽的山羌

- -「樹葉裡有光 - Light enters through leaves」系列 - -

✦ 作品從左至右樹葉裡有光 I / 樹葉裡有光 Ill / 樹葉裡有光 Il

- - 「限量精美DM」 - -

✦「 守護者 - Hanitu 系列 」介紹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樹葉裡有光 - Light enters through leaves 系列 」介紹 ✦

這系列作品分別有別針、耳飾及項鍊。是李恒與學校團隊一同走訪高雄布農族的舊部落與遷徙路途中,與大自然接觸的深刻感受所誕生的作品。

↓ 下面為此系列完整創作理念 ↓

✦ 作品製作過程 ✦

每件作品的製作過程中,要非常小心且精準的切割金屬片,需要極大的專注力與耐心之外,更不用說之後還需要手工刺繡的部分,再進行焊接等等手續繁瑣,最後才能完成一件如此精美的作品。

✦ 同場加映 ✦

- -「 拾起一片山林 - A piece of mountain」特別介紹 - -

除了以上兩大系列作品的精彩的作品外,其實在展場中李恒還偷偷的展示了也是今年2021年所創作的「拾起一片山林 - A piece of mountain」系列作品的其中一項作品,就別在他自己的身上 (😆),既特別又亮眼,在展覽中的DM也有刊出其中兩件,因此特別跟大家依序介紹一下。

目前「 拾起一片山林 - A piece of mountain」系列共七件作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有三件作品於2021台東工藝設計獎獲選為首獎喔!

另外,其他三件「拾起一片山林 : 地心系列 A Piece of Mountain: Heart of the Land  I / II / III 」,是以心型為主體搭配蕨類造型做延伸的項鍊系列作品。

最後要介紹的是,當天展覽中別在他身上的作品「兔腳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看完以上這些系列作品後,是不是也對李恒的首飾藝術創作有更多的認識呢?接下來還有三題問與答的部分,真心感謝藝術家百忙之中抽空回覆,趕緊來看看喔~

★ Q&A

Q1 : 可以跟想要朝金工創作的學生或非本科欲入門的創作者們,提供一些在創作的這條道路上,哪些條件是您覺得最必備的 ?為什麼呢 ?

李 : 如果想要走金工創作這條路一定要對做金工有熱情並持續的創作,因為這個領域有點冷門,而且也不會大富大貴,所以沒有熱情真的很難堅持下去。

Q2 : 最受您啟發或是喜歡的首飾藝術家有誰呢 ?為什麼呢 ?

李 : 值得景仰的首飾藝術家實在太多了,不過近年來我受「Tanel Veenre」啟發頗深,他是我們PIN sstudio開幕首展邀請的藝術家,在台灣跟他相處的時光及聽他的創作分享都很受鼓舞,不僅僅是他作品的魅力,更多的是他對生活的感知、人生的想法及首飾創作的熱情 !

Q3 : 如果您當時沒有選擇金工首飾創作成為藝術家,會選擇什麼其他的職業呢?

李 : 其實我本身一直是斜槓的身分,目前在巴楠花部落中小學擔任圖騰藝術的教師,也是高雄PIN sstudio別件室金工工作室的共同創辦人,2018年曾在中國北京擔任恒信鑽石機構旗下品牌 I DO的新品研發部總監,所以如果沒有從事金工首飾創作我還是會從事教職或自己創業之類的。

在展覽中,除了較多在繪畫上的作品展出外,金工創作類的作品算不多。但也不得不說~對於金工創作的部分,尤其是製作上的工法與專業知識,我平常較少接觸,因此與藝術家李恒聊天時,我自己還口誤鬧了個笑話,真的有夠糗,感謝他還沒有翻我白眼,反而小聲的糾正我 (😆)。這次真的很難得機會可以認識到首飾藝術家李恒,也讓我比以往更加了解金工創作上的細節與項目,可以說是收穫滿滿(👍)。OK!接下來之後還會有最後壓軸第三位藝術家介紹喔!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加粉絲,有新文章不漏接喔~感謝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本篇作品照+創作說明及理念 ➜ 由藝術家李恒同意且提供,僅此篇文章閱讀使用

插畫 / 美編 / 文 ➜ ShyShy

★ 歡迎追蹤我的 I G ➜ thesunshy0.0

★ 合作邀約來信 ➜ [email protected]

★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也可以按讚、追蹤、收藏、分享,超級感謝您 👻

- - 創作者 「 YuJ」 文章推薦 - -

★ 羞羞鬼精選文章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趣味配對遊戲」➡  與鬼兒有約/ 與奧運男神有約/ 好萊塢英文名字

🔮「插畫心理測驗大集合」➡  感情篇/ 生活+其他篇 / 鬼 篇

📌「帶你逛韓國」首爾 屍戰朝鮮展覽 /  藝文篇/  網美打卡美食篇

「其他插畫創作市長的防疫三步驟 /  職場人生厭世語錄 /  職場正能量語錄

💪「我要成為  ??王 」系列

➡  甜點王動物王 冷知識王身體奧祕篇& 宇宙奧秘篇& 萬聖節篇 摺紙王 ➜ 父親節篇& 情人節篇& 萬聖節篇戀愛王多元性別旗幟篇

#插畫#羞羞鬼#shyshy#圖文#創作#台灣#Popdaily#poper#藝術家#介紹#訪談#李恒 #金工 #金工藝術家 #首飾 #首飾藝術家 #別件室 #pinsstudio #hengleejewelry #pin #金屬 #刺繡 #珐瑯 #石頭 #創作 #展覽 #高雄藝術博覽會 #一路向南 #作品 #真愛館 #鹽埕區 #城市商旅 #高雄 #守護者 #樹葉裡有光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 #巴楠花 #好朋友百步蛇  #遮擋陽光的山棕 #銜回火種的紅嘴黑鵯 #叫醒太陽的山羌 #拾起一片山林 #台東工藝設計獎 #別針 #耳飾 #項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