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一路向南」特展藝術家介紹 ➜ 陶瓷藝術家「 許芝綺 」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ShyShy 👻

終於,這次展覽的藝術家介紹文章,也將於本篇劃下句點了,最後要跟大家壓軸介紹「陶瓷藝術家 - 許芝綺」。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文章有沒有興趣,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機會可以將各領域的藝術家介紹給大家。若是還沒有看過上兩篇的捧油,有興趣的話這兒點閱喔「繪畫藝術家-黃敏哲」 「首飾藝術家- 李恒」

(前言小回顧)不得了不得了,沒想到身為小小創作者的我,居然可以在「2021 Art Kaohsiung高雄藝術博覽會」中短短的一小時認識到三位大師級藝術家,而且大師們都好親切。此展覽的最大特色為場地舉辦在「高雄城市商旅 - 真愛館」裡面喔!每間參展的畫廊及藝術家們作品都在一間一間的房間中做展出。雖然展覽已結束,但是有了這麼難得的機會,真的要來好好介紹他們展覽中的作品們,沒機會親自到展覽中看展的捧油,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文章介紹喔!分別有:「陶瓷藝術家 -- 許芝綺」、「首飾藝術家 -- 李恒」、「繪畫藝術家 -- 黃敏哲」,將分為三篇各別介紹!真的非常感謝他們都百忙之中提供資料,超級感恩感謝 (🙏)。

本篇文章,建議以電腦版觀看閱讀為佳
★★★ 有喜歡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目前出沒的兩個平台,發新文章會通知不漏接喔 ! 感恩 !➜➜  PopDaily IG

✦ 許芝綺 ( Chih Chi Hsu ) ✦

陶瓷藝術家 -- 許芝綺 ( Chih Chi Hsu )
官網FB / IG

許芝綺 ( Chih Chi Hsu ) -- 高雄人,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之陶瓷組,擅長將陶土塑造出各種獨特之弧線造型的白色陶瓷作品,並於2003年創作至今參與過無數國內外展覽及獲獎紀錄,數件作品也受到許多歐美及國內博物館、藝術中心與美術館之典藏。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一路向南」
- 公眾展期|11/19(五) -11/21(日) 11:00 - 19:00
-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城市商旅高雄真愛館205號房
- 策展人|曾學彥
- 參展藝術家|許芝綺、李恒、黃敏哲

✦「一路向南」展出作品介紹 ✦

此次於2021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的「一路向南」特展中,藝術家許芝綺展出作品為2020年的系列創作「經緯外的光照 - Light above those Intertwined Lines」,共 5 件陶瓷立體雕塑作品。

1 - -「 經緯外的光照20-6 」- -

2 - -「 經緯外的光照20-1 」- -

3 - -「 經緯外的光照20-3 」- -

4 - -「 經緯外的光照20-5 」- -

5 - -「 經緯外的光照20-9 」- -

✦ 作品總覽 ✦

陶瓷藝術家許芝綺的這次系列作品,透過面對生命歷程中所帶來的體悟,並運用雙手捏塑出具有生命力的弧度曲線,主要以白色造型為著名,而這些作品們有著可愛的稱呼,稱為「小白」。

✦ 作品從左至右 經緯外的光照20 - 9 / 1 / 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品外觀除了不規則曲線弧度外,許芝綺說 : 「這個弧線她認知為是微笑的曲線,也把它當作是表面張力,合起來就會是無限大,希望用所有的曲線,蜿蜒成一個空間,空間是一個載體,它是一個生命的載體,承接著所有生命的重量。」

✦ 作品從左至右經緯外的光照20 - 5 / 6

透過不同面向的觀看視角、光線的照射及環境氛圍,讓看似純白又柔美圓滑的雕塑作品,伴隨著每個人於生命旅程中的各種轉變,都可以塑造出屬於自己的小白。

小白 小白

✦ 展覽創作理念 ✦

↓ 下面為藝術家許芝綺「經緯外的光照 - Light above those Intertwined Lines」的創作理念,一起來閱讀吧!↓

✦ 作品製作過程 ✦

要創作一件完整且滿意的陶瓷作品,少則數週多則得有數個月至年的時間,如同修行般的日子,要不斷的重複製程直到作品成為自己心中滿意的樣子。

一開始我也好奇,在如此蜿蜒的曲面下,要如何去定型陶瓷作品,也好奇是什麼支撐物可以在不影響陶土表面狀況下進行後續製作,看見照片及藝術家解釋,也解了一些疑惑(🤓)。

當作品到達一定的定型後,還要經過不斷的打磨及上釉,才有如此細緻及光滑的表面,每個環節作業上的操作,不到達最後完成品都不能鬆懈。

✦ 同場加映 ✦

值得一提的是,早期藝術家許芝綺的陶瓷作品為膨脹的立體雕塑,與近幾年所創作的系列作品,在型體上是兩種較為相反的呈現。唯一相同不變的是誠實的面對生命課題,隨著時間的累積與體會,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與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看完以上這些系列作品後,是不是也對藝術家許芝綺的陶瓷創作有更多的認識呢?接下來還有三題問與答的部分,真心感謝藝術家百忙之中抽空回覆,趕緊來看看喔~

★ Q&A

Q1 : 可以跟想要朝陶藝創作的學生或非本科欲入門的創作者們,提供一些在陶藝創作的這條道路上,哪些條件是您覺得最必備的?為什麼呢?

許 : 熱情。沒有任何工作是不辛苦的。只有熱情才能確保遇到難題時有持續奮戰下去的勇氣和動力。土這個媒材從濕到乾到燒製,工序是繁複的,每一個環節都是課題與時間經驗的堆疊,容易挫敗但也非常多變迷人。陶瓷介入生活,不論是雕塑或是實用都是條又深又廣值得探尋的路,摸索自己想要追求的,然後就好好享受創作帶給自己的驚喜與精彩。

Q2 : 在藝術創作中,如果遇到卡關或是想要放棄的時候,您都會怎麼做呢 ?

許 : 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感受,誠實的面對自己和創作。

放棄很容易,但如果真心喜歡,終究會回頭拾起繼續的,畢竟創作是一輩子的事,隨時保有對社會和世界的關心與好奇,然後相信自己心底的聲音。

Q3 : 未來有沒有可能把小白們添加色彩呢?

許 : 我非常喜歡色彩,但小白多年來堅持白色也是有原因的,會隨著生命經驗的改變而有意義上的轉換。最初剛畢業是對於純粹的追求,至今乃是因為白色就是色光的組合,也只有白色才能承接最大限度的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蠻好奇!不知道大家對於「生命」覺得它會是什麼樣子的線?!是曲線、虛線、直線或是什麼線呢?有想法的人可以於下方留言討論交流喔~這次與藝術家許芝綺的交談當中,我覺得她對於生命的理解讓我頗有感觸,尤其在作品上的精雕細琢讓我覺得很令人佩服!在展覽中她的父母親也到場支持觀看作品,有趣的是她稱父母為「最大的藏家」,覺得有點感動(😊),作為藝術家在創作與生存之間的平衡,若有父母在背後支持,那真的是一件很安心的事。

這次很高興能於展覽中一次認識到三位深根於高雄的藝術家,並且他們也不遺餘力的在推廣與教學自己的專業,讓更多想要接觸或有興趣的人都能夠學習交流。如果有喜歡他的作品有興趣或創作相關問題,都可以到他們的社群網站表示支持與交流喔~(👍)

★ 本篇作品圖+創作說明及理念 ➜ 由藝術家許芝綺同意且提供,僅此篇文章閱讀使用

插畫 / 美編 / 文 ➜ ShyShy

★ 歡迎追蹤我的 I G ➜ thesunshy0.0

★ 合作邀約來信 ➜ [email protected]

★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也可以按讚、追蹤、收藏、分享,超級感謝您 👻

- - 創作者 「 YuJ」 文章推薦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羞羞鬼精選文章 ★

🖤「趣味配對遊戲」➡  與鬼兒有約/ 與奧運男神有約/ 好萊塢英文名字

🔮「插畫心理測驗大集合」➡  感情篇/ 生活+其他篇 / 鬼 篇

📌「帶你逛韓國」首爾 屍戰朝鮮展覽 /  藝文篇/  網美打卡美食篇

「其他插畫創作市長的防疫三步驟 /  職場人生厭世語錄 /  職場正能量語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要成為  ??王 」系列

➡  甜點王動物王 冷知識王身體奧祕篇& 宇宙奧秘篇& 萬聖節篇 摺紙王 ➜ 父親節篇& 情人節篇& 萬聖節篇戀愛王多元性別旗幟篇

#插畫#羞羞鬼#shyshy#圖文#創作#台灣#Popdaily#poper#藝術家#介紹#訪談#創作 #展覽 #高雄藝術博覽會 #一路向南 #作品 #真愛館 #鹽埕區 #城市商旅 #高雄 #陶瓷 #陶瓷藝術家 #藝術 #許芝綺 #土 #經委外的光照 #曲線 #弧度 #生命的重量 #小白 #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