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看Battle,想看優雅的競爭的舞蹈綜藝|舞蹈生

1 / 1

   近年來中國有各式各樣的選秀節目及競演類節目包羅萬象,種類包含了嘻哈饒舌音樂、聲樂、配音、舞蹈等等多元化的才能,其中舞蹈的部分又以《這!就是街舞》最為出名,讓整個節目好看的爆點除了明星隊長之外,還有不同的舞種透過Battle進行交流。

  除了行家的《這!就是街舞》外,還有針對明星中優秀的舞蹈能手的《蒙面舞王》;大師級的《舞蹈風暴》(個人蠻推薦:舞蹈風暴─李响《行者》),而今天想分享的舞蹈類綜藝節目是近期才剛播畢的《舞蹈生》,學員清一色都是不同舞種的女孩,有拉丁、中國舞、民俗民間舞、街舞、朝鮮舞、流行舞等等多元的舞種,整部綜藝看下來會讓人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以下影片來源皆來自於《iQIYI精選@Youtube》頻道)

   《舞蹈生》是由線上平台愛奇藝所出品的舞蹈類成長競技綜藝節目,如同在學校般的方式將所有舞蹈生進行為期一百天的生活與練習,是一個沒有淘汰的競技節目,但最終僅有五名舞蹈生能夠站上榮耀舞台。

   而這部綜藝的明星導師為佟麗婭、金晨以及孟美岐,以學長之名的助教羅一舟,總共十二期,飛行嘉賓有陳偉霆、毛不易、范丞丞、張杰等十名明星、三名舞蹈大師、四名導演以及六名首席團,每一期都會有A、B角的競爭,得到飛行嘉賓的選擇的A角或B角才能上有觀眾的舞台,如果沒有被選擇只能在後台默默觀看,在節目的最後會有空舞台(沒有觀眾的舞台)。

  在這檔節目中,我個人蠻喜歡欒天奕的舞台,給人一種乾淨俐落而且灑脫的感覺,是一名當代芭蕾的舞者,曾經當過北京當代芭蕾舞團的主演;張樂瑤是一個肢體以及表情表達都可以明確傳遞給觀眾的舞者,擅長爵士舞以及融合舞種;田軒寧是一個外貌古典,舞蹈分分鐘給人優雅的一名民間舞及古典舞舞者。

  而綜藝節目中也是有一些個性顯明的舞者,如給人歡樂的李紫娟是一名芭蕾舞舞者;永遠給人有一種說不完話的張琳苑也是一名芭蕾舞者;舉手投足都給人超個性感的任路瑤。當然也有很可惜因為戲劇而退賽的王奕婷,他是近來很夯的戲劇《嘉南傳》中李冬至的扮演者,也是一名古典舞、民族舞的舞蹈生;還有在入決賽後因傷退賽的康可人,是一名演員,也是一名中國舞與民族舞的舞蹈生。

   我喜歡看舞蹈類競技綜藝節目的原因除了我很喜歡看舞蹈之外,總覺得舞蹈可以激勵人生,因為舞蹈是一個需要慢磨才能成金的一個才藝,從外到內的美與傳達都是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才能達到的境界,所以當人生壓力很大或是不知道如何的我個人很建議去看看舞蹈類綜藝節目,真的可以給人打開不同的哲學課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