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茶餘飯後觀影趣||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1 / 1

大家好,我是Chi🐰

正式內文開始之前,請大家動動小手,

訂閱追蹤我們茶餘飯後觀影趣IG美食食記分享IG哦🤗

這是一部2009上映的美國溫馨勵志電影,由 珊卓布拉克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

四分衛,美式橄欖球裡,最重要的,他不但是攻擊發動機,更是進攻組的領袖,然而身為攻擊發動的起點,也相對的會受到對手相當多的『照顧』

不過,本片的主角並不是在說四分衛,而是四分衛的守護神『絆鋒』,負責保護四分衛不被對方的防守組『擒殺』,而在在右撇子四分衛居多的狀況下,『左絆鋒』擔起了保護四分衛的重責大任。

這是一部勵志類型的電影,整部電影並無冷場,在珊卓布拉克的精湛演出、引導、節奏掌控,獲得2010第82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實在是實至名歸。

而這部電影,也將我們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三個環節:家庭、學校、朋友,用不同的方式呈現,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的,就是『學校教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以白人為主的校園內,黑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異類,而在大人的眼光角度下更是特別的明顯,電影裡,絕大多數的老師對於Big Mic這樣課業不佳的學生,基本上都是想直接放棄,成長的歷程也使得他不願意與人交流將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影片中,珊卓布拉克曾對教練說了一句話:『Yelling at him doesn’t work,Bert,Doesn’t trust men.In his experience they pretend to care about ’til they disappear』

對他喊是不管用的,伯特,他不相信任何人,在他的生命裡,那些人都裝著想照顧他,最後都跑了

一個人的成長,除了家庭外,影響最深的,恐怕是老師了,Big Mic本身溫和、乖巧,話不多,但多數老師只看到了他的學習成績不理想,而不願去瞭解其原因,所幸有個老師發現了他的問題,進而耐心的指導,並影響了其它老師對他的關注,Big Mic並非愚笨的學生,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做,也因為被背棄過,導致不相信任何人,如果沒有這位老師的出現,或許,他不會走上橄欖球這條路(因為成績不予許)

而現今的社會當中,又有多少的學生是因為成績不佳而被歸類成不好的學生進而墮落的呢?有看過『GTO麻辣教師』嗎?鬼塚說過『對老師而言,或許,這個學生不過是在學校任職中的千分之1人,但對學生而言,卻是唯一的老師呀。』

當然,現在老師的辛苦,也不完全的明瞭,或許老師們也是有苦難言,畢竟恐龍家長也不少嘛!但老師的所作所為,卻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學生的未來。

一部好的電影值得你一再觀賞、品嚐、反思、進化,私訊我,推薦你一部你喜歡的電影,一起分享、討論吧

#電影心得 #TheBlindSide #弱點 #攻其不備 #珊卓布拉克 #勵志電影 #一部好電影 #想太多x電影人生 #電影 #netflix

#CaR看電影 #電影推薦 #Mov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畫 #插畫設計 #插畫家 #電影插畫

#手寫字 #手寫 #手繪 #手寫電影

合作夥伴:

圖:@sj.artnillus

文:@chichi_rich_foodie

字:@_thinktoomuch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