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說大話|《虎王》比戲劇還戲劇性的紀錄片!!!

1 / 1

嗨嗨大家好,今天來點辛辣的來自Netflix 的真實犯罪紀錄片迷你影集

《虎王》(Tiger King, 2020)

◆劇情大綱

這個紀錄片介紹了美國幾位擁有數隻大型貓科動物的權勢人物,各自站有不同的立場

而本片聚焦於「大貓愛好者」異國喬與「大貓保護主義者」卡蘿爾之間的各種矛盾與衝突......

◆沈伯筆記

先不負責任的說一句「這部影集真是太讚了!」,第一次看到如此荒謬、戲劇性、充滿了嘲諷與戲弄的紀錄片。這部片看似一如片名《虎王》提到了有關大貓飼養的問題,是有提到沒錯,但我認為這部片真正的主軸在於異國喬, 一位同志、總統參選人、州長參選人、罪犯,光是他就過著猶如電影一般的人生了,再加上他與卡蘿爾的一大連串權力糾葛,內容包含政治、法律、謀殺、動保、各種奇葩,完全不像是在看一部紀錄片,根本就是一部荒誕、精彩絕倫卻是他X的真實的犯罪影集。

這部片厲害的地方除了選對了題材之外,就是它以一個很平衡的角度(至少我認為是),並不把誰評斷成好人或壞人,在影片中的每個受訪者都各說各話,導演把評斷的角色交給了觀眾,但其實透過劇組長時間的拍攝下來,我們都能隱約看得出來哪些人是誠懇的,又或者誰總是在自打嘴巴。我幾乎是當作一部推理的影集來看,即使許多事在結尾都得不到解答。

我只能說太精彩了,真的要自己去看過才能體會,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排斥這樣的紀錄片,整個觀影體驗絕不會覺得沈悶,我在此掛保證,不好看來私訊我,希望大家看過之後再來找沈伯我討論!總之,這部激推!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沈伯 #影集

#虎王 #怪人喬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