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單曲〈Bite Me〉超級炸!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終於回歸!

1 / 1

 

    Hi there,這個消息太令人興奮了!加拿大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的最新單曲〈Bite Me〉終於回歸他最擅長的龐克搖滾風!這次新單曲找來鼓王 Travis Barker 以及百大 dj Marshmello 合作,可想而知這個組合產出的單曲絕對是超級嗨的啦!從 Avril 的上一張專輯《Head Above Water》(2019) 發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多,期間雖然不斷地有消息傳出會發行新單曲或新專輯,不過仍舊是等到了這個月中,但我在聽完新單曲〈Bite Me〉之後,覺得這樣的等待真的是值得的!

 

    雖然上一張專輯到現在只過了一年多,其實不算等得太久,不過在《Head Above Water》中的歌曲大多是偏抒情類的歌曲,其中最接近搖滾的歌曲也只有一首和 Nicki Minaj 合作的〈Dumb Blonbe〉,但這首歌更多的是偏向流行的一邊,所以這次回歸帶來的〈Bite Me〉真的很令人興奮,完全回到了 Avril 在《The Beat Damn Thing》(2007) 龐克搖滾風,而可以看到他在聲音或是顏值方面,也都和當年的她差不了多少啊!

 

 

    新歌一釋出我就立刻單曲循環了,從一開頭的"Hey you!"就已經瞬間把我帶回他2007年的巔峰感,先講整首歌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在節奏變化的部分,身為龐克搖滾的指標性人物,Avril 對於節奏的掌控實在有夠奇妙的,在各個快和慢之間的轉換都很令人嘆為觀止。而這次因為和 Travis 合作,所以在歌聲背後清晰的鼓點也是超熱血的一大要素,這種快慢之間的激昂鼓點還是得鼓王來才對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謂女性龐克搖滾先驅,在2002、2003年一炮而紅時,Avril 雖然年紀小,但是對於這方面的掌握已經非常到位,過了20年後的現在更是爐火純青,前面一直說有2007的風采,是因為在風格上的亮麗鮮明,不過在音樂性上我覺得更有當初2002年爆紅時的韻味,是很單純、熟悉的龐克搖滾,雖然他自己定位成另類搖滾,不過這意思相去不遠,是有很大的關聯性的。不管是在歌聲、鼓聲到吉他聲等等,都可以聽到踏對於搖滾的完美把控,這首〈Bite Me〉真的是厲害!

 

 

    "I gave you one chance. You don't get it twice.

    And we'll be together never. So baby you can bite me."

 

    對於這位率性的龐克搖滾天后,他一直是自由、敢愛敢恨的,到現在對這首〈Bite Me〉中的節奏玩弄也能夠看出來。像上面歌詞寫到的,如果錯過第一次機會之後就沒有第二次了,從在〈Girlfriend〉(2007) 當中的搶人男友,到〈Bite Me〉對男人以及感情的果斷,Avril 從來都是讓大家羨慕的,在歌曲中的他總是灑脫不羈,而在現實中的他除了在面對病痛時,其餘誰也拿他沒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了好久以龐克搖滾回歸的 Avril Lavigne,老實說這次全新的〈Bite Me〉讓我比上次〈Head Above Water〉更多驚豔感,雖然後者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感觸及毅力,不過如果要說到 Avril 這個名字,更多的還是會聯想到搖滾方面的音樂啊,像是〈Complicated〉(2002)、〈Sk8er Boi〉(2002)、〈My Happy Ending〉(2004)、〈Girlfriend〉等等諸多爆紅單曲,都是這樣的風格,所以他這次據說在明年初就會發行的新專輯真的可以期待一下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