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永恆族》最唯美的漫威電影!!!

1 / 1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華裔金獎導演趙婷執導的漫威鉅作

《永恆族》(Eternals, 2021)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在宇宙初始天神族指派旗下永恆族到地球保護人類,並消滅肆意殺害人類的變異族,如今變異族早已不存在地球,卻也漸漸發現天神族派他們來到地球其實另有目的......

◆沈伯筆記

《永恆族》開拍之時已經引起了我的關注,找到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來處理,這麼多的角色、這麼龐大的故事,真的很令人好奇會有怎麼樣的成品。果然當時期待的部分都被滿足到了,像是場景、情感的處理,這都是漫威 甚至是超級英雄電影中非常罕見的安排。

首先趙婷保有她一貫的作風,不同於以往的漫威電影,大多數鏡頭都是實景拍攝,讓我感受到猶如《沙丘》般的史詩浩大,看到地球各處的美,很容易就融入每個橋段的氛圍。

我認為這是在眾多漫威電影中,在描述情感上最真情流露的一部,也許正因為如此,讓整部電影看下來會覺得有些微妙,其實不難讓人聯想到同為最佳導演李安所拍的《浩克》,一樣都有著藝術電影的氣息、一樣不被世人愛戴。當然,對我來說,李安的《浩克》是有趣的,趙婷的《永恆族》更是如此,或許只是大眾還沒準備好接受這類型的超級英雄電影。我認為一部好的英雄電影不應該只是一部爽片,而是用不同的形式描述一位角色、一段故事、一個文化,甚至是一種現象。

  《永恆族》當然不是沒有缺點,但絕對不是一部災難,我覺得我必須為一部好的電影平反,推薦給大家。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