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畫電影分享

1 / 1

⭐片名:靈魂急轉彎

⭐演員:喬·賈德納傑米·福克斯 配            

             22號蒂娜·費 配

⭐年份:2020年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繼續看下去呦!!感謝~~--------

⭐簡介:

【喬】一位中年男子,仍抱有在爵士樂團擔任鋼琴手的夢想,卻懷才不遇,只能在紐約一所國中擔任兼職音樂教師,一日得到與知名爵士樂手合作演出的機會,【喬】深感自己夢想即將成真,在狂喜之下衝出街道,然而大意掉進水溝重傷昏迷。當自己在另一個空間恢復意識時,發現自己瀕臨死亡邊緣,成為一個靈魂,並得知了自己在靈魂的終點站,聽到此事的【喬】陷入恐懼,朝邊界奮力掙扎,意外落入名為投胎先修班的空間,那空間的管理者【傑瑞】告訴【喬】,此處空間為新生靈魂被分配各種性格的地方,新生靈魂會透過傳送門降生地球。【傑瑞】解釋新生靈魂除了要體驗多種性格,還能透過萬物堂嘗試各種技能以找到自己生命的火花,而火花便是獲得前往地球的通行證關鍵,隨後將一位憤世忌俗的靈魂【22號】分配給【喬】,希望【喬】身為靈魂導師能協助【22】號得到火花接受轉生。

⭐感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即將擁有投胎通行證【22號】並非真正的討厭投胎轉世,而是因為他不曉得自己值不值得擁有並駕馭的起一個生命,在看影片時,覺得或許只有像【喬】那樣有著遠大夢想才能活的有意義,因此他被派為了【22號】的老師,或許也是因為當【22號】【喬】不小心再次墜落人間,【22號】第一次以平凡人的身軀,去體驗平凡人的日常在【喬】看來無趣、普通不過的小事,卻讓【22號】感到興奮不已。地下排氣孔吹起的一陣風、一塊廉價Pizza的味道,甚至是從樹上飄落的一片葉子,最終都成為他「生命的火花」,因為那個意外,讓【22號】自己想再度成為人,也讓他們更明白了(火花是活著的熱情,不是活著的目的)。

看完這部影片以後,我覺得可能會列入當我心情不好或是突然沒有動力向前的時候想要看的電影了,看完之後會突然覺得電影中所說的這句話〝:生命中最美好的,往往是已擁有的小事,而不是忙碌一生的追求和慾望〞真的很能讓我自己清醒,因為在現在的社會我們的想法可能就是人必須找到志向,且這個志向通常綁著職業,好像只要找到以此為志的目標,便可以堅持一切、過理想中的生活,但當自己真的達到了自己的志向,又能好好的珍惜的有幾個人?我想這時候可以說出一句話,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是拼盡全力才取得的成就,怎麼是這樣的恍惚,甚至有些迷失和頹廢不前了呢?因此就像電影所說(火花不是志向),我們並不需要一直去追求自己的志向,而是停下腳步,去發現真正讓生命閃閃發光的是甚麼,未必是職業、成就,而有可能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才真正走進我們心裡,點點滴滴累積成了生命中難忘的美好風景,並且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

⭐推薦度:🌕🌕🌕🌕🌕

【謝謝你看完我的分享文章,我們下個分享文見了~】

#靈魂急轉彎   #觸動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