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影|從《初戀那件小事》小水轉變為《吹落的樹葉》妮拉,盤點8部平采娜經典戲劇

1 / 1

講到泰國愛情電影,不難免一定會想到《初戀那件小事》,每個少女的青春年華裡必定都有過那一個阿亮學長,而如今當年飾演那個,為了愛情而努力的可愛鄰家女孩小水的平采娜,在泰國戲劇圈又多了哪些經典作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初戀那件小事》

2011年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講到平采娜經典戲劇,多數人應該都是想到《初戀那件小事》,畢竟當初小水與阿亮的愛情故事,可是紅遍亞洲造成一陣轟動呢!

平采娜說過,她當初看到劇本時,就覺得這個角色跟自己很像,她也曾經有過跟角色一樣的瘋狂行為,那可以算是她第一次演主角,第一次演主角就遇上當時已經在泰國小有名氣的馬里歐,讓平采娜當時很緊張,擔心自己演不好,但還好拍出來的成果連她自己都很滿意。

正因為當時平采娜演戲方面還沒像現在一樣那麼有經驗,才可以演出那種小女孩偷偷暗戀一個人的青澀感,平采娜自己也說過,如果現在叫她演這種戲,可能都還沒有當年她演小水時的那麼好。

到現今《初戀那件小事》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也讓不少粉絲敲碗,希望平采娜可以再跟馬里歐合體,而大家的心聲糖果爸爸都聽到了,因此《初戀那件小事》十年後成功在廣告中再續前緣啦!

https://www.instagram.com/tv/CNWRkmVBAsD/?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快一起來看看續集廣告吧!廣告裡的角色設定全部都跟電影一樣沒有更改,除了名字的部分不再是小水跟阿亮,轉變為平采娜與馬里歐的本名,有種電影走進現實的感覺!

二、《曼谷重擊》

2011年泰國電影《曼谷重擊》(โคตรสู้ โคตรโส)

不要以為《初戀那件小事》後平采娜的角色就已經塑形住了!與《初戀那件小事》的同年電影《曼谷重擊》中的平采娜,在電影中的表現可以說是讓觀眾都為之一亮,平采娜可以說是戲路很廣的一個演員,不管是青澀的鄰家小女孩或是功夫女武打高手都難不倒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最大的亮點就是,因為是跟初戀那件小事同一年上映的,因此觀眾當時對平采娜的印象還停留在醜小鴨小水或是校花小水,不管是醜小鴨&校花都與《曼谷重擊》中的Baifern的形象大不同!而這部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平采娜在這部的角色名字與她現實生活中的小名一樣。

三、《火之迷戀》

2017年算是平采娜轉變形象的開始,2016年5月平采娜正式與泰國七台解約變成自由藝人,經紀人也轉變為現在的經紀人Fernzzupar,但不得不說Fernzzupar真的很會選劇本,她接了很多以往平采娜從未接觸過的劇本類型,也因此讓觀眾可以看到更多元的平采娜。

2017年泰劇《火之迷戀》(หลงไฟ)

 《火之迷戀》 是平采娜第一次演惡女的角色,劇情中的Kaew算是一個比較愛慕虛榮的女孩,也許是因為生長環境,讓她覺得錢很重要,因此會靠賣身來賺取金錢。

當角色名單出來時,多數人都出現一個想法「平采娜能演好這個角色嗎?」,其實也不能怪觀眾對平采娜沒信心,而是這個角色形象真的跟以往平采娜的形象落差太大了,想想《初戀那件小事》中的小水或是《曼谷重擊》裡的Baifern,雖然兩部角色設定差異也很大,但依舊還是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是好人,造型上依舊以清純青澀為主。

而平采娜也透過這部戲,告訴觀眾她可以做到,而且不僅是做到而已,她還能做到最好,這部厲害的地方就是,平采娜就算演出惡女角色,也讓觀眾討厭不起來,就跟演《失戀巧克力職人》中的小惡魔石原里美一樣,能夠同時擁有角色靈魂與自己的獨特魅力,不少觀眾到最後還為了Kaew留了不少眼淚。

四、《祕密花園》

2019年泰劇《祕密花園》(อลเวงรักสลับร่าง)

這是繼《曼谷重擊》後平采娜再次飾演有武打底子的角色,並且與泰國影帝南叔為搭檔,當消息曝光後,吸引不少泰國粉絲關注,因為南叔後期多轉為幕後當製作人,而這部戲的男主角與製作人就是南叔本人,讓大家都不禁好奇平采娜與南叔間的化學反應。

講到「翻拍」多數人應該都會搖頭,先說不是反感翻拍作品,而是通常會被翻拍都是因為原作是大家心中的經典,而當經典已存在,那要突破是很困難的,但在南叔的規劃下,泰版《祕密花園》是一部成功的翻拍作品。

泰國翻拍都會有個特點,那就是雖然告訴你是翻拍,但多數只有角色設定跟一些經典橋段保留而已,基本上在觀看時並不會讓觀眾忍不住去跟原作做比較,這點滿厲害的,畢竟經典存在在大家心中,選擇這個方式,將能夠與經典並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祕密花園》最經典的就是靈魂互換,而在靈魂互換的戲碼,平采娜演技一樣正常發揮,或許是因為平采娜本人私底下也就像個女漢子一樣,因此完全不會有違和感!

而這部從武術訓練到正式殺青,前前後後總共長達三年,也就是說當平采娜剛跟七台解約時,Fernzzupar就幫平采娜接到這個難得的機會!這部不僅有《曼谷重擊》中Baifern的帥氣與勇敢,還有《祕密花園》Veena角色本身的特色存在。

五、《吹落的樹葉》

2019年泰劇《吹落的樹葉》(ใบไม้ที่ปลิดปลิว)

想看平采娜演技爆棚的話,麻煩一定要看這部!《吹落的樹葉》可以算是平采娜目前演過的角色裡最特別的一個。

《吹落的樹葉》裡的妮拉可以算是一個喜惡分明的角色,除了原先角色設定上的變性人與心理疾病方面,平采娜飾演的妮拉更是演出一種細膩感,不管是妝容或是劇情裡對於感情的處理,都讓妮拉這個角色增添不少靈魂在,仿佛平采娜就是妮拉本人。

因為角色本身變性人的設定,也讓平采娜專程上了變聲課程,為了就是希望可以原聲播出不要使用配音,與平采娜搭檔的推哥也在某次採訪中提到,「她真的很有潛力也很敬業,我在現場聽到那個聲音,我都覺得很厲害,到底怎麼用的可以把原本的聲音變的那麼低沉」。

之前有打過《吹落的樹葉》的介紹,有興趣的話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觀看

👉2019泰劇無雷|《吹落的樹葉》開明,不代表被認可

六、《限時好友》

2019年泰國電影《限時好友》(ะวังสิ้นสุดทางเพื่อน)

號稱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泰版《限時好友》,以愛情喜劇的方式呈現,也是平采娜第一次與小九合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部電影中可以看到初戀那件小事小水的影子,雖然沒有當年小水的青澀感,但卻多了一種堅定感存在,如果說小水是苦苦暗戀型,那《限時好友》中的就是勇敢為愛沖型,八年後的平采娜在演技上也算是更上一層。

喜劇本身就不好拍,而這部電影便砸了重金前往6個國家拍攝,劇中也邀請了各國明星客串,大家也興趣的話可以邊看電影邊找看看有哪些明星,而平采娜自己說過「這部是她拍過最累的電影,因為跑了6個國家,拍攝期間就是一直在搭飛機」。

七、《騙騙愛上你》

2020年泰國電影《騙騙愛上你》(อ้ายคนหล่อลวง)

這部是平采娜第一次與Na哥(泰國最年輕的影帝)合作,而這次平采娜飾演的是屬於比較傻白甜的角色,看似精巧聰明但卻太相信人性,而《騙騙愛上你》故事大綱就跟名字一樣,是一個愛上騙子的愛情喜劇電影。

比起《限時好友》《騙騙愛上你》喜劇味道比較重,雖然私底下的平采娜幽默感十足,但在演戲方面平采娜非常不擅長演喜劇,因此在拍《騙騙愛上你》時,平采娜也做了很多功課,例如,三不五時在家裡練習驚訝的反應,讓自己演技能夠自然一點。

平采娜曾經在某次採訪中提到「對於Na哥她其實沒有什麼第一印象,但她是Yaya的粉絲,她真的超喜歡他的女朋友」沒有想過泰國國民初戀也會有追星的時候吧!

之前有寫過Naya情侶的愛情故事,有興趣的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觀看

👉菲、泰 | 盤點4對因戲結緣的真螢幕CP,戲內戲外一樣甜!

八、《46天婚禮大作戰》

2021年泰劇《46天婚禮大作戰》(46วันฉันจะพังงานวิวาห์)

終於來到最後一部了!《46天婚禮大作戰》可以說是今年暑假討論度高的泰劇,也是平采娜第一次與查儂合作,但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的男主角是平采娜自己找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是不是Fernzzupar知道平采娜不擅長演喜劇,或是平采娜自己要求想磨練喜劇方面的演技,平采娜近期的作品多數都是喜劇為主,因此《46天婚禮大作戰》這部也是愛情喜劇為主題。

而這部最大的亮點就是平采娜的造型多變!

最後的小彩蛋

上排(左)初戀那件小事(中)火之迷戀(右)吹落的樹葉
下排(左)限時好友(中)祕密花園(右)騙騙愛上你

平采娜的8部經典作品都介紹完了,大家知道平采娜本人最喜歡裡面的哪一個角色嗎?

答案就是《限時好友》裡的琴!

平采娜說「琴這個角色,如果不算《火之迷戀》的Kaew與《吹落的樹葉》的妮拉,他覺得琴這個角色是他之前演過所有角色的綜合體,擁有了所有角色的優點,也是她認為最能代表平采娜的一個角色」

-

圖片來源:Baifernbah Instagram、Baifernbah臉書、You2Play 、kapook

-

#初戀那件小事 #曼谷重擊 #火之迷戀 #祕密花園 #吹落的樹葉 #46天婚禮大作戰 #限時好友 #騙騙愛上你 #平采娜 #戲劇#泰國 #泰劇 #泰影 #連續劇 #電影 #影評 #分享 #心得 #無雷 #介紹 #小水 #阿亮學長 #妮拉 #Baifern #FriendZone #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โคตรสู้โคตรโส #หลงไฟ #อลเวงรักสลับร่าง #ใบไม้ที่ปลิดปลิว #ระวังสิ้นสุดทางเพื่อน #อ้ายคนหล่อลวง #46วันฉันจะพังงานวิวา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