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劇無雷|《吹落的樹葉》開明,不代表被認可

1 / 1

吹落的樹葉由泰國同名著名小說《吹落的樹葉》(1988年出版)改編,30年前就存在的問題,現在依然存在並且逐漸蔓延。

一、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在女主角妮拉(平采娜飾演)身上,性別上的不被認同加上從小就被爸爸還有姑姑欺負,能讓她感受到家庭溫暖的只有媽媽與姑丈,但有天她的母親因為接父親的電話而發生意外出車禍死亡,造成妮拉內心微妙的變化,使得她想要脫胎換骨,對自己的父親展開復仇...

二、劇情可看點

這部劇談及了性別認同、家庭暴力、心理疾病以及泰國演藝圈生態,雖然包裝了很多議題在裡面,但卻不會覺得議題與議題間有突兀的感覺在,反而讓故事變得順暢更精彩好看,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此劇也在2019年成功在泰國製造出話題,也是2019年討論度最高的泰劇,不僅僅是演員陣容的強大,平采娜也因此為了這部戲去上了變聲課,全劇都原聲播出無配音,連劇情內的踩到玻璃流血也是真玻璃真血!

本劇不僅獲得泰國觀眾的肯定,也獲得了泰國電視圈知名三大獎項之一,泰國皇家戲劇獎四項提名,入圍了最佳女演員、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電視劇,最後以平采娜拿下了第11屆泰國皇家戲劇最佳女演員獎。

https://www.instagram.com/tv/CFCggl8hVCU/?utm_medium=copy_link

一起來看看平采娜獲獎片段吧!

三、本劇特色

泰國是一個信仰佛教理念的國家,因此「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個理念被貫穿在很多泰國連續劇裡,「怨恨容易,但,放下與原諒很難」這部劇可以看到妮拉內心上在復仇與原諒間的掙扎,而此劇也因為角色的顯明,讓戲劇的正邪變得明顯,直接反映出泰國的價值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也因為妮拉內心上的拉扯與掙扎,造成妮拉角色的設定上,是有一點心理疾病的!對於世界是充滿厭惡感內心是處於完全封閉的一個角色,而平采娜為了可以入戲演出角色,殺青後也因此進行了心理治療一段時間,才徹底走出角色。

四、經典台詞

最後是《吹落的樹葉》裡值得探討反思的台詞片段

「開明,不代表被認可,目前第三性別人群還是無法正常應聘某些工作,我們,都是人類,都是普通的蕓蕓眾生,都會收獲幸福、歷經痛苦,部分第三性別人群或許性格好、幽默,但不代表他們是誰的小丑」

-

「:你真的覺得爸爸是人妖這種事沒問題嗎?

   :為人父母這種事,跟性別一點關係都沒有,人妖不見得就養不好孩子」

-

圖片來源:one31官網

#泰劇 #泰國 #吹落的樹葉 #平采娜 #小水 #人妖 #變性人 #分享 #影評 #無雷 #同名小說 #ONE31 #泰國皇家戲劇獎 #入圍 #獲獎 #恭喜 #性別認同 #泰國皇家戲劇獎 #最佳女演員 #最佳導演 #最佳劇本 #最佳電視劇 #ใบไม้ที่ปลิดปลิ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