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影集《安眠書店:第三季》/ 最危險的夫婦挑戰道德極限。

1 / 1

2021年Netflix推出的驚悚犯罪愛情影集,故事接續2019年推出的第二季。

Joe和Love生下小孩後開始了全新的婚後生活,而Joe卻克制不住本性對鄰居有了好感,看似和諧的夫妻生活逐漸失去平衡⋯⋯

延續第二季結局的伏筆,Joe果然在第三季依然沒有安於現狀,步調節奏依舊快狠準、故事內容依舊挑戰觀眾的三觀,而就尺度來說個人認為是三季裡最高的一季。

Joe和Love這對危險夫婦替這季增加更多的刺激因素,兩人都敵不過彼此又過於了解對方的習性,因此引發更多的導火線,整部劇都維持在一種緊張的關係,同時他們之間爭執的大小事也都是可以讓觀眾體會的問題。

而這季更加上了Love心裡的獨白,比起以往只有Joe單方面的獨白,本季更添加了不同的視角來詮釋故事,同時也反映了婚姻的問題時常是雙方共同造成的,並非只有單方面的問題。

同時也多了更多角色來鋪陳,使整個世界觀更為完整,而這樣的編排之下,故事隨著劇情和人物的張力反轉再反轉,最後依依走向崩壞及毀滅。

這季的意涵能說比前兩季都來的深刻,有著完整的感情關係,雖然是病態、畸形的,但在道德邊緣討論著婚姻、愛情、家庭、社會⋯⋯更能將人類的劣根性坦露出來,其實社會上許多事件都沒比影集來的可怕。

「如果你背叛他太久,你會失去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的你和他,都是自己。

在一段感情之中,無論是愛情、親情、友情,人們很常為了對方而迷失了自己、為了挽留對方而改變自己,而最終失去最真實的自己。

適當的改變同時又不失去自我的確是很難的課題,但千萬不要到最後回過頭才發現失去了對方,同時也失去了自己。

看清自己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一段穩定的關係?還是只是一份新鮮感?

_

主觀分數:8.4/10分

(故事果然沒讓我失望,Love好漂亮⋯⋯)

(我就看第四季還能怎麼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眠書店 #you3 #netflix #安眠書店第三季 #觀後感 #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