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電影 <花漾女子>

1 / 1
Hey, I said what are you doing?

#話畫說電影
上半年影評沸沸揚揚的<花漾女子>,近期終於上架平台,它是一部和<厭世媽咪日記>一樣令人驚奇、印象深刻的電影。

看著海報上「狂野勁爆」、「驚悚復仇」,一開始還以為是<追殺比爾>般的暴力美學復仇電影,因為閨蜜當年所受的痛苦,心中的悲痛和怒火無法平息,於是展開一連串的復仇計畫,每晚打扮成喝醉的辣妹讓男人撿屍,解決一個又一個的「Nice guy」,隨著故事推進,導演帶著觀眾解開纏繞多年的粉色絲帶,當年因為Promising young man而被掩埋的史丹佛事件。

這個社會常常譴責受害者,「衣服穿太少」、「酒量差就不要喝」、「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就像劇中撿屍的男性「我以為妳喝醉了……」,卻沒有想過自己惡意去侵犯他人的行為本身就是錯誤的,這部戲把男人寫得無知膽小,或許現在的社會的確造就了很多這樣子的男性,但同樣也造就了許多女性加害者,它想談論的也不是針對性別,而是一個失去公正性的事件,整齣戲的故事安排真的別出心裁,海報上的「耳目一新」、「吊足胃口」真的下的很好,應該是今年最成功的預告和海報了。

這應該是第一次看Carey Mulligan的電影,她的表演好生動,可以是甜姐兒,也可以是眼神兇狠的復仇女子,但眼裡仍帶著一些悲傷,很喜歡這個複雜的角色,在看似瘋狂、魯莽的行為背後,有顆單純只是想要保護好友的心。

這部除了故事精彩外,配樂也是一絕,開頭有輕快活潑的<Boys>、復仇時也有各種強烈風格的配樂,最喜歡的是<Toxic>,雖然這部電影到了中間還以為要流於世俗了,但過了中間真的差點被嚇到忘了呼吸,希望全世界都能觀賞這部電影,就像我希望所有想生小孩的準爸媽觀賞<厭世媽咪日記>,還有所有對同志不理解的人們觀賞<親愛的初戀>,最後,推薦給全世界這部驚喜連連的<花漾女子>。

#屁話小時間
真的蠻愛這部電影的,雖然覺得女主的方式很危險,但它算是今年給我最多驚喜的電影了。

#觀影小資訊
年代:2021
平台:Catchplay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IG歡迎追蹤MDmoviedoodle電影塗鴉筆記

#mdmoviedoodle#moviedoodle#movieday#movie#doodle#promisingyoungwoman#catchplay#catcholaytw#careymulligan#花漾女子#親愛的初戀#厭世媽咪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