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細胞小將|細胞的隱喻意象】

1 / 1

不知不覺可愛的漫改劇《柔美的細胞小將》就結局了😭每個禮拜看著動畫細胞們真的是超大的療癒!今天想要來分享幾個我很喜歡的細胞代表意象。

1.流浪的愛情細胞&本我細胞

「我們似乎幫不到柔美,或許不懷抱愛情和真心的人生,會對柔美比較好。」

這是在得知宇基的心意以後,柔美的細胞村降下大雨,愛情和本我細胞都被衝到了外島時,愛情細胞說的話。

很多人在感情上遇到挫折、傷痛的時候,會不想再相信愛情、也不敢再做最真實的自己,因為受傷的陰影而放棄對愛情的渴望,將重心轉移到其他地方💔這也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意象,有點心酸、卻又最真實。

2.布告欄細胞の整理工作

布告欄細胞每天晚上的工作是整理布告欄,偶爾發現貼在角落、以前沒發現的便條紙。

人們每一天都會有不一樣的心情,和想紀錄的事,有的時候也會突然想起一些過去的瑣碎小事和回憶,而產生不同的情緒,有的記憶沒有好好的整理,會讓人突然陷入低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細胞村裡的內心順序

柔美原本的第一順位是自己,在和具雄戀愛、產生親密關係後,具雄變成了第一名;而具雄的第一名一直都是自己,柔美則位居第二。

相較於男生,大部分女生在陷入愛情以後,會將對方看的比自己更重要,這種情況尤其會發生在兩人關係變的更加緊密以後,大多數女生會更依賴也更愛男生,有時會忘了先考慮自己。

4.送給細胞的稱讚包裹

當獲得別人稱讚時,相對應的細胞就會收到稱讚包裹,裡面是能讓能力加值的禮物。但如果他人的稱讚並不是真心的,那麼包裹就會是空的📦📦

這個意象最真實的就是關於「稱讚裡的真心」,當我們得到別人真誠的稱讚時,對於那件事會有動力去做的更好,也會給予自己更大的目標;而有些稱讚只是為了敷衍,並不真心,當然就無法給人動力💨

5.細胞們的勇氣甕

柔美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轉換工作時,細胞們為了柔美,向別人借了勇氣把勇氣甕裝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們做許多事情都需要勇氣,有時候要有別人的支持跟鼓勵,所以我們會詢問別人的意見,得到支持以後,也更能鼓起勇氣❤️💛💙

以上就是在韓劇中出現的幾個我很喜歡的細胞意象~在原作漫畫裡其實還有很多很可愛也很真實的情緒具象代表,作家前陣子還有出了《柔美的細胞小將外傳:Pro小資女》😍

短短的14集真的看不夠😭細胞們實在是太可愛了~~意猶未盡的人,這部漫畫真的非常推薦喔✨

我是天空魚,分享那些讓生活變可愛的事物,影劇、漫畫、偶像是我的日常。

如果這也是你的日常,歡迎追蹤我的IG一起交流討論◝(⑅•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