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時間】#理想之城

1 / 1

理想之城是一部非常貼近生活化的寫實劇,主要劇情架構在現代職場每個為五斗米折腰的上班族百態、職場背鍋...甩鍋、被開除及為了少奮鬥用潛規則攀上上位的方法已經不再僅限於女人!

為了達到前途目的,為了生意利益,女主角的同居男友選擇了攀上女主管幫自己開一條直達大道,為了商業利益男主角在身邊親人努力敲邊鼓下,不能馬上拒絕可以對自己有所幫助的領導女兒。

這部戲由趙又廷、孫儷主要男女主角,一共四十集。

孫儷飾演的女主角蘇筱是個現代新女性,投入房地產業做為建築造價師,在完全沒背景下來到了一級城市打拚,秉持著自己的理念【造價表的乾淨就是工程的乾淨】,卻也是堅持理念導致了被自己所屬上司因為工程疏失甩鍋到她身上而被開除,同時造價師執照被扣。在她事業低潮期想要在同居男友身上找慰藉時卻發現了同居男友為了暢通職場跑道早已經跟女主管好上了。...........這好像應驗了一句話,屋漏偏逢連夜雨,人在倒楣時一切事情都是不如意!!

趙又廷飾演的男主角夏明套用現代的說法雖談不上是真的富二代也算個類富二代,夏明有著良好的家世背景和舅舅一起經營著瀛海集團所屬子公司天科。戲中的夏明在家庭背景薰陶下深知做生意、職場不是只有你有能力就夠,夏明跟蘇筱講了這樣一段話【造價表的乾淨就是工程的乾淨,每一張造價表都是一張關係表】。

女主角在背黑鍋的情況下業界求職無門,此時她的負心男友算是沒渣到底,在沒告知前女友情況下用了他小小的職權幫蘇筱硬是要到坐在廁所邊的位子......瀛海集團子公司天成 ,開始了女主角從坐在廁所邊每天不知道上班要做甚麼事到憑自己的能力被天成總經理提拔為商務部經理,女主角職場跑道只求有人錄用的低標到被認同受重用。

然而職場這回事,沒有人是來交朋友的,女主角蘇筱的被提拔威脅到原本的頂頭上司,此時的職場鬥爭整人心術又來了...........在經過了一串風波後,這時的女主角有了職場經驗學聰明了,沒背景的人在被鬥走職場前趁著自己還有職場價值快快找下一家.......

戲說到這你們該不會以為女主角又要換老闆了是嗎!沒啦,要是換了這戲就無法唱了,呵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戲說到這,女主角要離職似乎成定局,卻在天成元老級主管的職場鬥爭術下遇上了急於要求改變改革的天成總經理,老闆要的是能幫他開創新局面的員工.....想當然爾, 當然是老闆大於元老級主管。這又應驗一句話,沒有人一輩子都在走霉運,也會有風水輪流轉的時候,當能力被老闆看見能被重用。

天成總經理對於蘇筱就如我們常說的要有貴人運、要有老闆緣。女主角蘇筱出色的能力似乎從遇上天成總經理後開始發鴻運,因為蘇筱的能力屢屢為天成開創新局面,出色的能力被瀛海集團老闆看重破格提拔到總公司,又開始了新的職場.....當然也開始了與男主角夏明的愛情故事。

偷句男主角夏明的一段話身在職場,你要搞清楚自己的位置,職場存在著共生關係及競爭關係.......彼此的利益與前進,和上司的相處又是一門學問了!

這劇中各種角色給每天在職場中的我們對號去入座

照片來自網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