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今晚萬聖夜,看麥克大開殺戒!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故事講述麥克邁爾斯逃過大火,哈登菲爾德小鎮的居民,一同團結起來挺身而出、對抗怪物,希望能除掉殺人魔。

《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是一部2021年美國的恐怖砍殺電影,由大衛高登格林執導,潔美李寇蒂斯、茱蒂葛瑞兒、安蒂馬提恰克等人主演。

本片原訂去年上映,但受到疫情影響,因此延期至今年才上映,而續集《Halloween Ends》則是訂於明年10月上映。

「邪惡今晚必死!」

結果邪惡今晚沒有死。片名《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顧名思義就是萬聖節大開殺戒,重啟系列第二部作品相較首集真的是殺好殺滿、滿足了重口味的觀眾,滿滿番茄醬沒有給你客氣,算是很有誠意之作。

今年的續集幾位1978年的角色回歸,劇情著重在哈登菲爾德小鎮,居民被恐懼團團包圍,誓言捍衛家鄉,希望能藉由萬聖節的夜晚永遠消滅麥克,還給社區安寧。

飾演洛莉史特羅德的潔美李寇蒂斯由於在上集片尾受重傷,導致本集都在醫院治療,戲份不多,因此萬聖殺的看點就是看麥克又殺了多少居民、你來我往的對抗場面,但大多數小鎮人民都是無腦的,亦或是麥克本身真的擁有不死之身?

麥克從火場中逃出來時,就一路沿途殺回家,包括消防隊員(某一段拿消防水槍射擊麥克真的是笑出來)無辜的老夫妻、同志情侶、反抗的小鎮居民,可是說血流成河的返家之路啊!在公園殺戮的場景,將屍體戴上面具,則是致敬了《月光光心慌慌3》的小朋友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洛莉說當人民試圖躲藏,就會感到越恐懼;而麥克則是殺了越多人他就會越強大,麥克是居民從小的陰影,就如同電影不斷提及的「Boogeyman」(源自於古老傳說的名詞,類似社區會出現的怪物,常用於哄騙小孩睡覺。)

因此當我們看不見面具底下的真面目,對未知的事物都會感到害怕。洛莉這番話也算是為續集鋪梗了,要戰勝恐懼,就只能面對它,邪惡必須得死透啊!

但整部電影讓我最感到無奈的,還是醫院精神病患那段,居民追著非麥克的病患跑,使整個醫院陷入暴動恐慌的狀態,病患被逼到絕境選擇跳樓,使參與的人民在這場反抗活動中都不是無辜的。或許暗示著,比惡靈更可怕的是人心吧。

「他殺的人愈多,就會變得愈超乎凡人。」— (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春季日劇🌸|《喜劇開場》:雖然他們沒有紅,但很多人喜歡他們。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老闆衝殺小》:為工作賣錢賣命,戳中社畜心聲。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電影|《牛宰褲》:潮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 延伸閱讀 ✨

芭蕾舞者轉型演員!6件事認識《前科者》石橋靜河,渾身散發迷人氣息

公視全新時代劇《茶金》!回望70年前台茶輝煌衰落的歷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跨季懸疑日劇!《真兇標籤》四大劇情評價、社群媒體的貼標籤亂象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日首播!靈感取自泛靈信仰、開創末日愛情台劇新格局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電影 #halloweenkills #月光光新慌慌 #萬聖殺 #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 #月光光心慌慌殺戮 #月光光殺清光 #movie #usa #潔美李寇蒂斯 #茱蒂葛瑞兒 #安蒂馬提恰克 #安東尼麥可霍爾 #凱爾理查茲 #詹姆士朱德寇特尼 #麥克邁爾斯 #殺人魔 #恐怖 #血腥 #砍殺電影 #halloween #萬聖節 #影評 #電影推薦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