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七武士》影響深遠的武士電影。

1 / 1

今天要介紹的是由日本名導黑澤明的經典之作

《七武士》(七人の侍, 1954)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日本戰國時代末期一農村長期受到山賊打壓,村民得知野武士計劃在秋收後來襲,忍無可忍因此雇了七名武士來捍衛村子......

◆沈伯筆記

這是我第一次看武士片、第一次看黑澤明的電影,更是第一次看黑白片,確實是一部很厲害的電影。由於畫面是黑白的,因此沒有其他色調可以來凸顯那個氛圍,更顯得鏡頭和配樂的重要性。

在整部片中幾乎沒有多餘的台詞或劇情,每個鏡頭都是很有意義的,沒有絲毫拖台錢的感覺;片中也充滿了許多象徵性事物,如同七位武士分別代表著「武士精神、智慧、忠誠、武功、樂觀、未來」,而我認為當中狂傲的菊千代其實本身就是令人反思的存在吧!

其實後來在1960年和2016年分別以這部片作為藍本翻拍成了「西部牛仔片」,先後為《豪勇七角龍》和《絕地七騎士》 ,甚至連科幻電影《星際爭霸戰》、《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和動畫片《蟲蟲危機》都有七武士的影子。

我認為最令人唏噓的還是武士們離開村落時,勘兵衛不禁感嘆說道:「這也是場敗仗,贏的並不是武士,而是農民。」,我想這亦暗示著一個時代的轉變吧。

總之,這部電影推薦給對電影有熱情的朋友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