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吸血鬼家庭屍篇》吸血鬼就在你身邊??

1 / 1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的紐西蘭導演塔伊加維迪提自導自演的偽紀錄片

《吸血鬼家庭屍篇》(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2014)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4為吸血鬼努力適應現代社會,然而在無意中洩漏了吸血鬼身份,並驚動警方和認識人類好友,他們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戰......

◆沈伯筆記

第一次看這種手法的電影覺得超酷的啦!而且搭上導演的風格真的是天衣無縫,用寫實的背景設定,加上誇張的角色張力讓整部片很有真實感,就真的很像在看介紹吸血鬼生活的紀錄片。塔伊加維迪提假設了吸血鬼真實存在的真實性,包括各種禁忌或是遇到狼人會如何,然後就會發現他們的行為是多麼愚蠢,絕對不是像暮光之城什麼的那樣浪漫。

真的很喜歡塔伊加維迪提的幽默,尤其是那種奇怪的比喻法或是莫名其妙的故事轉折,完全超對我胃口。而且這部算是他自己主演,你就會發現他除了是位鬼才導演、他還是一個亮眼的喜劇演員,看了他的電影真的會越來越愛這個神經病。

總之這是一部「超有創意且前所未有的喜劇片」,推薦給大家。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