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登月先鋒》個人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

1 / 1

今天要分享一部改編自人類首次登陸月球的故事,由影帝萊恩葛斯林主演的

《登月先鋒》(First Man, 2018)

◆劇情大綱

電影改編自詹姆士·R·漢森傳記《登月先鋒:尼爾·阿姆斯壯的一生》,故事描述NASA工程師尼爾阿姆斯壯與美國執行太空任務時所遭遇的犧牲及努力。登陸月球原本是二戰之後美國與蘇聯之間軍備競賽手段之一,NASA接二連三的的失敗也造成美國公民不斷的撻伐;但阿姆斯壯絲毫不予理會,只有踏上月球他才能走出痛失愛女的陰霾......

◆沈伯筆記

這部片雖然是在講述「阿波羅11號成功登月」的故事,但絕大部分的篇幅都放在尼爾阿姆斯壯身上,甚至更多時間焦點是放在阿姆斯壯與其家庭的相處之上,其實整部片就是「尼爾阿姆斯壯的傳記」。

萊恩葛斯林細膩的演出了尼爾阿姆斯壯的沈默寡言,以及他對家人說不出口的告別、對阿波羅計畫的執著。只能說,萊恩葛斯林真的很適合這樣的角色。

劇情鋪陳上,節奏拿捏的非常好,適時的給予壓迫感加上施帕音配樂,再經過第一人稱的視角真的會讓人頓時摒住呼吸,甚至有幾幕可以說是帶給觀眾無限的震撼。雖然處在現代並沒有體會過當時的感動,但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吧!尤其透過了解尼爾阿姆斯壯的心境,整件事會得到不同的感觸。

總之 這是一部「看完無限感動的傳記電影」,推薦給大家!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電影 #登月先鋒 #萊恩葛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