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關鍵少數》/ 美國太空總署不為人知的歷史。

1 / 1

2016年美國傳記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改編劇本三項提名。

在1960年代的美國,三名非裔女性凱薩琳、桃樂絲、瑪麗在美國太空總署中擔任計算人員,因為驚人的聰明才智及計算能力,她們參與NASA和蘇聯競爭太空競賽,卻面臨著工作的壓力以及社會對種族、性別的不平等⋯⋯⋯

《關鍵少數》運用戲劇將一段真實的歷史演繹出,1960年代,種族歧視是被默許甚至是常態的情況,在電影中也能明顯地看出導演以『有色』來穿插在每個場合,廁所、公車、咖啡⋯⋯都充斥著種族分類以及標籤,同時也以多種角度去探討女性在職場和社會上的不公義。

導演以快速的步調剪輯來陳述故事,使整體的劇情儘管不算太有起伏,但也不會過於單調。

雖然是以三位非裔女性當作主角,但相對能夠明顯地感受到導演以凱瑟琳的發展和衝突當做整部片的轉折及看點,因此就劇情來說其他兩位的角色刻畫就沒有來得如此深刻,而顯得略為平淡。

本片除了種族歧視等問題外,也包含了性別歧視的議題,在1960年代女性權利尚未被看重的時代,女性該如何在大眾之間展露頭角、突破框架也成為本部片的一大內涵之一。

《關鍵少數》以三個角色來帶入1960年代太空總署的歷史故事,一方面是向大眾陳述著這些人的存在及付出,也是提及黑人集體所受的困境及歧視。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觀分數:8.2/10分

#關鍵少數 #電影 #movie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