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細胞小將》|從愛情裡找回自己的第一順位

1 / 1

《柔美的細胞小將》可以說是我最近期最喜歡的韓劇,輕鬆明快的喜劇節奏在看的時候不會有任何負擔,細胞小將的各種反應都太可愛也太真實,反而還會不自覺地跟著微笑。

劇情概要

《柔美的細胞小將》改變自韓國的網路人氣漫畫,劇情講述30代的平凡上班族柔美的故事,以柔美腦海中細胞的視角,來看柔美是如何面對職場及生活。
故事的情節雖然簡單,但穿插著以動畫呈現的細胞小將對白,很真實的呈現出我們平常面對事情時,內心不為人知的各種糾結與OS。

從劇中兩個人各自細胞們的運作,可以看到一段關係裡溝通的重要性,每個人在面對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思考邏輯,我們也時常以自己的經驗來判定別人的想法,但別人可能並沒有這麼想,如果不好好說出來的話,真心也無法好好被傳遞。

微雷分享

特別喜歡的一部分是,原先柔美在陷入愛情時,對事情的優先順序也會從自己轉移到伴侶具雄身上,凡事以對方的一切為主,想把所有的愛都給對方,但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在劇裡面也透過這個問題給出了答案,過去柔美曾經被愛情傷害過,這樣的傷隨著時間與新戀情到來,逐漸不再疼痛,但心裡的不安全感仍然使柔美無法全然的信任一段關係,即使具雄一再對柔美表示自己的愛,對柔美來說還是充滿著動盪與不安。

兩人也在一次事件裡產生了衝突,將具雄擺在第一順位的柔美,感覺自己付出了所有,卻感覺不到相對回報,表面上柔美是對具雄的什麼都不說而感到憤怒,其實往更深層的心裡走去,會發現那是對關係的不安與害怕失去。

得不到具雄答案的柔美,在兩人冷戰的期間不斷地等待具雄主動的聯絡,若過了一定的時間得不到回覆,兩人就視為分手,時間不斷過去柔美也發現了自己不想就這樣結束,而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主動去爭取這段關係。

最終柔美不顧一切地將心裡的想法說了出來,他理解了無論這段關係結果會如何,他都想以自己的方式為自己的愛努力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在柔美心中的順位產生了變動,柔美讓自己回到了第一順位,儘管心被深深的傷過,但這一次他理解了一段關係,只有當自己給予自己全然的安全感,才能感受到對方也是以一樣的方式愛著自己。

柔美找回了自己的第一順位,也讓這段她珍視的關係有了延續的契機。

最近越來越少看韓劇,這部真的有種讓人一下子就喜歡上的魅力,輕鬆的愛情喜劇推薦給各位,可愛的細胞小將們絕對能給你最大的療癒。

雖然第一季也即將在這禮拜畫下了句點,不過據說會有第二季,所以在第二季開前我要來先來嗑漫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