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戀愛小說推薦】烏鴉要選妃!宮鬥、懸疑!日本奇幻戀愛翻譯文學小說~八咫烏系列小說介紹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今天久違的要來推薦一本很厲害的小說給大家!
它的作者竟然是日本松本清張賞最年輕的得主。
這本小說呢看點真的非常多,不僅有少女們最喜歡的戀愛跟宮鬥元素、還有懸疑、冒險的奇幻故事劇情。
我覺得是一部喜歡戀愛小說或是奇幻小說的讀者都會看得很過癮的一部日本文學小說喔!

這次要介紹的小說是日本翻譯文學八咫烏系列小說,聽這個書名你可能就會猜到它是一部有關於烏鴉的故事。

烏鴉本身就是一種聰明的動物,他能夠提前制定計劃。在日本文化中烏鴉是吉祥之鳥,甚至被日本人當作「立國神獸」。其中,八咫烏在日本神話中被視為是太陽的化身,而且是一種三隻腳烏鴉。在戰國時代鈴木家的家紋就是八咫烏,在現代日本足球協會跟日本陸上自衛隊中央情報隊的隊徽都是八咫烏。

了解烏鴉在日本神話之中佔有什麼樣的地位跟形象,就不難了解為什麼這麼多日本奇幻少女漫畫喜歡將烏鴉作為題材把它畫成神祕又帥氣的帥哥形象。

這本八咫烏故事中心就圍繞在架空的八咫烏世界中,劇中八咫烏能夠化作人形姿態,而且還有錯綜複雜的權力鬥爭跟選妃競賽。除了有小說之外當然也有漫畫

但是璃空這邊主要會以小說為主來作推薦!因為原著小說作者阿部智里的文彩非常的浪漫,閱讀他的文字讓人非常有畫面感!而且他還是年僅20歲就出版了這個系列小說,成為日本松本清張賞最年輕的得主。

而且啟發他立志成為作家的作品竟然是璃空也非常喜歡的哈利波特。後來作者阿部智里順利進到早稻田大學就讀後就開始創作這部小說。

(看看同樣20多歲的我,覺得自己實在慚愧。)

話不多說,趕快快速帶大家了解一下八咫烏的世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咫烏生活的世界被稱作山內,山內是個沒有人類、由八咫烏一族支配的世界

八咫烏平時是以人類的姿態出現,一旦發生狀況需要飛行時,就會幻化成鳥。傳說山神將山內這塊土地交給金烏,也就是八咫烏的首領管理。而初代金烏就將山內分成四塊東、南、西、北,讓四個兒子各自管理。

長子得到百花盛開的東之地。

次子獲得果實纍纍的南之地。

三子獲得稻穗飽滿的西之地。

四子獲得泉湧豐沛的北之地。

這四個領地各自有不同的風貌和文化,當然最後也就出現了各種權力鬥爭的劇情。

第一集故事中講述的就是皇太子選妃的故事,東南西北各自派出了自己的公主到宮裡競賽。

每一位公主都很有自己的性格和魅力,有人為了家族權力必須成為皇妃,也有人是為了愛情而努力。但是女人之間的鬥爭最好看的還是在勾心鬥角和反轉的部分,再加上故事中還埋了許多懸疑劇情,讓這場選妃看起來格外刺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集我們會跟著女主角-東家的公主視角一起入宮展開故事,因為他從小體弱多病所以性格天真爛漫,而且因為是臨時代替姐姐入宮,所以有很多跟讀者一樣不了解的事情,讓我們可以快速進入八咫烏的世界。雖然女主角常常因為看起來完全沒有攻擊力而被看輕,但其實她非常具有才華,彈的一手好琴。

作者阿部智里很會描寫人物的形象和景色,把四個公主都形容得很生動,並且把八咫烏的世界觀建構的非常完整。

像這種后宮爭鬥元素的作品常常會讓璃空一不小心忘了男主角的存在XD

因為女性腳色各個都比男主角有魅力而且有能力。但是八咫烏很有趣的一大特色是故事時間線進行的方式。第一集我們跟著女主角看到八咫烏的世界和后宮爭鬥。第二集則是會看到同一時間我們的男主角,也就是皇太子那邊的故事。

當女孩們為了家族發展忙著競爭時,政治中的王為爭奪、黨派鬥爭也在進行。同一個時間,不同空間發生的劇情互相影響、牽扯。看著看著就能夠解開很多故事中懸疑的地方和秘密。一次滿足喜歡看戀愛故事和奇幻冒險故事的讀者。

八咫烏第一部系列小說一共六集,外加外傳,目前日本已推出第二部。

每一集在不同視角之下都會看到很不一樣的觀點。當我們從不同角色的立場去看故事時,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到底最後會是哪位公主勝出,八咫烏的世界又會有什麼改變?再看完整個系列六集之前都還有很多意外的變數~讓人期待後面的發展!

八咫烏系列在日本有小說跟漫畫,小說是由文藝春秋出版漫畫則是講談社出版。10月即將在台灣由悅知文化出版,小說第一集烏鴉不宜穿單衣和第二集烏鴉不擇主。預計10月21在各大網路通路上開始預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博客來限量珍藏特典版】

① [卷一] 烏鴉不宜穿單衣:作者親簽版

② [卷二] 烏鴉不擇主:作者燙印簽名版

③ [卷三] 黃金烏:搶先試讀本

④ [卷一] 春殿之姬A5資料夾(日本知名繪者名司生繪製)

⑤ [卷二] 雪哉A5資料夾(日本知名繪者名司生繪製)

►博客來:https://bit.ly/3vueRaj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卷一:烏鴉不宜穿單衣】

限量贈「[卷一]春殿之姬A5資料夾(日本知名繪者名司生繪製)」

<限量作者親簽> ►博客來:https://bit.ly/3jdZaiv

►誠品線上:https://bit.ly/3B5fit2

►誠品蝦皮:https://bit.ly/2Z50wFJ

►金石堂:https://bit.ly/30DLNlj

►momo:https://bit.ly/3FXepGm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卷二:烏鴉不擇主】

限量贈「雪哉A5資料夾(日本知名繪者名司生繪製)」

►博客來:https://bit.ly/3BRFB6Y

►誠品線上:https://bit.ly/3GfegOX

►誠品蝦皮:https://bit.ly/3DW1DGn

►金石堂:https://bit.ly/3pkRleM

►momo:https://bit.ly/3vrCw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