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誰?🎥沒有血緣的是陌生人還是家人?《親愛的房客》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去年大家最推薦的國片莫過於《親愛的房客》和《無聲》,前者片花就讓我想哭了,後者是覺得我心臟不夠大顆。那時候我還在等朋友排時間陪我去看,但因為她比較想先看前者,我們今天就先去看《親愛的房客》。

這部片與其說是一部探討同性議題的電影,我覺得更多的是定義血緣這件事。

劇情沒有依照時間線剪,來回跳,故事是從男主的房東太太過世開始的,在房東太太過世後,小兒子回家發現哥哥的兒子已被收養,房子在姪子名下而報警,並且對母親的死開始了調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男主在接受調查時說了一句話,「如果今天我是女生,我的伴侶過世了,妳還會問我一樣的問題嗎?」

這句話只說了一次,後來再也沒有說第二次,卻在每一個矛盾劇情時迴響在我的腦海裡。

圖源

伴侶死後他選擇替他照顧母親、兒子,負擔整個家的支出,這樣的好在世俗標準之中,沒有人會不求回報的對沒有血緣的人好,再加上他是男生,所以那些好成了懷疑他的證據。

圖源

小兒子先前欠債逃到大陸去,是哥哥兼雙份工作幫他還債,過年回來一次以後半年來都沒有回家過,男主日夜幫忙照顧房東太太和兒子,但今天房東太太過世第一個被懷疑的人卻是男主。

無論他付出多多,因為血緣,永遠沒有比連一天都沒照顧過媽媽的人近,所以即便他們心裡認定了彼此的身分,一旦一個人過世後,他們就只能是外人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和當初還沒通過同性婚姻有點像,只是將戀人換成了家人。

當房東太太過世的那個畫面,男主喊出那聲媽時,我整個哭到不行。

圖源

在警方調查時,所有人都懷疑他收養的目的只是想性侵孩子,就因為他是男生。

但假如今天是一個女孩子收養男生,你們會懷疑她只是想性侵孩子嗎?

雖然我覺得就算今天是男生收養女生,也會有類似的偏見。

因為傳統價值主觀認定女生屬於無條件付出母愛的一邊,所以當今天換成男生了,這一切都是有目的了。

圖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男主因為有約砲,被說你收養孩子還跟男生約砲怎樣怎樣時,真的覺得很想生氣,我真的不理解約砲到底為什麼會成為一個負面詞彙,單身彼此互相解決生理需求,對不起誰了嗎?

畫面帶到床戲那段時,我個人非常喜歡,那個鏡頭的畫面跟情緒真的很漂亮,當他抓著對方達到高潮的同時,卻像個孩子哭了(我覺得是因為享受情慾的同時又感覺對已逝的伴侶抱歉),而那個人(應該不是第一次看他哭)很舒服並且溫柔地轉過身抱住他,寬慰著他說沒事了。

那種被愛被安慰的畫面,會忍不住為男主的對象難過,喜歡上一個這麼溫柔卻永遠不會將溫柔給自己的人,他們之間注定只有一個人付出、一個人內疚的肉體關係。

圖源

我第一次認識莫子儀是他出演田馥甄的《你還是要幸福》,後來過幾年他演了《聶小倩》後,他就成了我很欣賞的演員,後來也因為他和黃姵嘉是我喜愛的演員名單,我去看了《台北歌手》。

他演技一直是備受推崇的,電影裡僅僅一個畫面,我都會跟著他的情緒走。

很可惜的是他的電視作品較少,近年稍微多一點,希望他能多拍一些好劇。

圖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淑芳阿姨不用說,本來就是老戲骨,之前對於種菜女神印象超深刻,那個反轉。

這次總是說話挖苦恨透的那個眼神,到後來遭受病苦的脆弱情緒,還有老人家的那種任性,跟原諒的透徹情緒。

飾演砲友的王可元,他出名的角色是與惡的李曉明,也是變色龍演員,讓人很期待未來發展。

但真的要說(以下為失禮的發瘋言論)

真的帥慘了、電慘了!我的媽啊!!!!!!!!!!!!!!!!!!!!

我真的每一個畫面都在心裡哀號,他好帥!我的天!好想嫁給他喔!!!!!!!

從第一個做菜畫面,到約砲時裸上身,很意外身體是壯碩強壯的那種,還有他事後一顆一顆扣上黑色襯衫時,我的媽啊,我簡直要發瘋。

王可元也是,兩位都是我以為是比較平板的身材,但都意外的壯碩,拍起來真的很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而且我印象中沒看過莫子儀染髮,他回憶畫面染了紅髮,真的帥慘了。

我很喜歡他長髮,稍微蓋住眼睛,溫和一笑的表情。

我的天啊,太帥了。

我一場電影大概被秒到十幾次吧,尤其飾演鋼琴老師那個氣質,真的......我差點死在電影院的座椅上,帥瘋了!推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