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單屠夫們的超狂聯手,最新拉丁風合作氣氛超嗨!

1 / 1

 

    Hi there,在今天中午時,DJ Snake 釋出了一首超狂合作曲〈SG〉,參與歌手有 BLACKPINKLisaMegan Thee StallionOzuna 三位,四位音樂人都是榜單的銷售常勝軍,Lisa 最近才出了自己的個人專輯,鋒頭正盛,而 Megan 近年在歐美也是炙手可熱,更不用說之前合作過超紅單曲〈Taki Taki〉的 Snake 和 Ozuna,仔細看下來個個都是當下非常受歡迎的音樂人,這首合作曲在宣布前其實就已經有很多謠言已經傳得沸沸揚揚,而 Snake 親自在 Twitter 正式宣布後大家更是期待了!

 

    老實說我在前一天晚上就聽到紐西蘭搶先釋出的版本,或許是因為 DJ snake 和 Ozuna 的第二次合作,單單聽音樂總會覺得有〈Taki Taki〉的影子在裡面。我想可能是 DJ snake 想要複製上一次大紅的成功路線,所以乍聽之下會有一點相似的感覺,而主旋律的聲線又是 Ozuna ,這樣的因素加總起來會和〈Taki taki〉有一點類似也是有跡可循了。

 

 

    而雖然我前面覺得這首歌的感覺和〈Taki Taki〉有點雷同,但是在 Lisa 和 Megan 的 part 的確有驚艷到我,兩人最近急速竄起的氣場真的沒有在開玩笑,雖然歌曲的風格是兩個人比較沒有接觸過的拉丁風,不過我覺得他們把這樣的風格駕馭的很好,不僅聽起來沒有違和感,在各自的段落也很好地突顯出個人的魅力。 所以其實找來這兩個人是很適合的,既能很好地消化歌曲再詮釋出來,也可以在各自的粉絲族群造成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我個人有個小小意見,Ozuna 雖是負責旋律部分,照理說會是很受到關注的段落,不過在聽完整首歌之後卻是覺得蠻普通的,雖然聽起來也算是不錯,不過就是少了點新鮮感,並且獨唱的時間算是有點長,有些沒有發揮出多人合作的豐富感,所以在萬眾期待的情況下就顯得有些平淡了。偏偏 Ozuna 又是負責主旋律,是貫穿整首歌的重要部分,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次 Snake 有點小小失策。

 

 

    Megan 這次的表現一如往常地穩定,作為新生代的嗆辣女饒舌歌手,在最近的作品中一直都是穩定發揮,在這首〈SG〉裡也不例外。饒舌段落配上拉丁風情的重拍非常地契合,音樂節奏不快但是歌詞的進程卻不慢,這種反差算是 Megan 蠻擅長的手法,在這樣拉丁的歌曲中也可以融合地那麼好,不愧是近期崛起速度非常快速的饒舌小天后,不管是在聲音、節奏、flow 的掌控聽起來都覺得很舒服。

 

    而最後一個出現是 Lisa 的段落,很多人期待的合作部分在我聽下來後是覺得很讚,小缺點就是這段也太短了吧。這段我個人認為介於饒舌及聲音地展現之間, Lisa 在這邊用了比較高的音頻,不像是在他自己專輯中用的聲音,也或許是經過 Snake 調整後的呈現,不過整體來說算是蠻有特色的就是了。在自己的段落結束也能聽到 Lisa 繼續和 Ozuna 完成主旋律的部分,意外地兩人的聲音搭配起來比較討喜,不會像 Ozuna 單獨的聲音就了之後有些單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必須來講一下 MV ,個人認為 MV 真的幫這首歌加了太多分,前面說過單聽音樂會覺得 Snake 有些失策,號召了最近人氣、討論度都頗高的一群歌手,結果似乎沒有真的到非常完美地把大家組合起來。然而,MV 和音樂搭配起來真的是不得了,如果說單聽音樂會有些疑慮,加上眼睛的饗宴之後就完全懂 Snake 想要幹嘛了,不僅是狂歡的氣氛引人嚮往之外,四人合體拍 MV 也是很大的賣點啊,所以呼籲大家這首歌真的必須要配合 MV 服用!

 

    難得 DJ Snake 能夠集合到這三位歌手,最近在拉丁界非常搶手的小天王 Ozuna,再加上嗆辣饒舌的 Megan Thee Stallion 以及來自目前全球最紅女團的 Lisa,這首好牌應該很多 dj 會想要吧,雖然我覺得其實各個歌手間的互動可以再多一些、再豐富一些,不過氣氛方面卻是無庸置疑地很嗨啊,不同於近期出現的歐美嗨歌,拉丁風格已經有陣子沒有這麼豪華的陣容了,所以這次合作即使我的文字間透露出有點小小可惜,但總體來說算是我很喜歡的形式!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