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介紹

1 / 1

⭐片名:生死接線員

⭐演員:江君皓 / 曾少宗 飾  

                 溫雨讀 / 劉倩妏 飾

                  梅青青 / 李杏 飾

                 吳常軍 / 邱震瀚 飾

⭐年份:2018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繼續看下去呦!!感謝~~--------

⭐簡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救死扶傷的醫院中,有一群人像禿鷹一樣,追逐著死亡的氣息,因為在他們的工作領域中,唯有先死,後才能有活路,「死去活來」是他們工作的宗旨,因為他們是器官移植協調師。

利恆醫院護理師【溫雨讀】,在接生完第一千個寶寶後,轉換工作跑道進入器官移植小組,沒想到「不帶腦的行動力」及「不諳世事的笑容」的【溫雨讀】萬萬沒想到,她對工作的真心與熱情,卻換來一場風暴,讓器捐小組處於進退維谷的境地。

⭐感想:

在看這部戲的時候,會覺得【溫雨讀】可能因為剛進入這個小組,因此拼勁十足,所以老是把受贈者看得比捐贈者還有捐贈者的家屬來得重要,或許是想讓一份生命甚至是愛趕快延續下去,所以一直從旁觀者的角度去勸說捐贈者家人《放下和成全》,甚至說出《圓滿》這個詞,但她或許沒有思考過《圓滿》這個詞對於捐贈者和受贈者的意義可大不相同了,我想或許是因為這句台詞,而讓編劇把她未來結局的走向也設成了《捐贈者的家屬》,而成了這個身份的她,才明白之前不論自己多有同理心,終究這個滋味還是只有親身體驗了才能明白的。

看完這部劇之後便會知道為何器官捐贈這樣遺愛人間的事會讓一般人如此難接受,戲中的每一位捐贈者家屬出現的時間不算多,但每位出場都帶有強大的心痛感,因為器捐最難的不是捐贈者親自簽下器捐卡,而是捐贈者的家屬是否願意放手,」去完成捐贈者的遺願,我想或許放手也是大家不管面臨什麼事都要學會的一件事情。

我想也許也是因為這部劇的題材太沈重,所以才需要有【溫雨讀】這個傻白甜出現,讓每天面臨生離死別的黑色生活多了一些色彩。

其實我自己是蠻喜歡看這種比較貼近現實生活的戲劇,因為更能讓我們明白到生活並不是永遠的幸福美滿,而死亡可能就在一線之隔。

⭐推薦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你看完我的分享文章,我們下個分享文見了~】

#台劇 #生死接線員 #女主聲音好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