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擁有磁性、甜美聲線的歌姬 Aimer|音你而起

1 / 1

日本新世代歌姬 Aimer,擁有沙啞聲線又甜美的聲音,獨特的聲線讓她在日本動漫各個角落耳目一新,善於作詞作曲的Aimer,總能寫出與旋律相符合的故事。神秘的Aimer早期都是不太露臉的,但就算看不到正臉,她的人氣還是穩步上升,直到首次登上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才首次正式露面。

但其實她特殊的聲音其實是在15歲受傷所帶來的「禮物」因喉嚨使用過度造成聲帶受損,治療可能會影響現在的聲音的音色,因此,她沒有進一步治療,為了不再次傷害聲帶,她開始不傷喉的方法唱歌,慢慢形成了現在的獨特唱腔。

Aimer寫的詞都非常有深意,配合著人物的心境、經歷、想法,一字一句,深入人心。而從在國外留學的她也常在歌曲中插入英文單詞或句子,而她習慣寫詞時使用筆名aimerrhythm,真的很可愛。

花花精選歌單

🌼 蝶々結び

與樂團RADWIMPS的野田洋次郎合作的歌曲,是花花認識Aimer的第一首歌曲,這首歌曲利用綁「蝴蝶結」隱喻人的情感。

🌼 Ref:rain

這首可以說是花花的最愛,歌詞在訴說因年紀及夢想不同的兩人相處,時而痛苦;時而無奈;卻有時而甜蜜,配合當時的動畫《愛在雨過天晴時》又名《戀如雨止》食用簡直不要太享受。P.S.動畫不錯看~店長大叔與女高中生的戀愛。

🌼 六等星の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imer的第一首單曲是動畫《未來都市No.6》的片尾曲,悲傷又溫暖的嗓音以及與動漫貼近的歌詞讓許多人流下感動的淚水。

🌼 Stars in the rain

你不能沒聽過的搖滾情歌,由Aimer與花花也喜歡的日本搖滾團體ONE OK ROCK主唱Taka合作的歌曲。

🌼 カタオモイ

與androp的內澤崇仁合作的歌曲,花花特別喜歡副歌。

Darlin' 夢が叶ったの

親愛的 你的夢想實現了嗎

お似合いの言葉が見つからない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依然無法找到適合你的形容語

Darlin' 夢が叶ったの

親愛的 你的夢想實現了嗎

「愛してる」

我愛你

🌼 Words

這首歌曲開頭的「我愛你」是不是讓人起雞皮疙瘩,一下就讓人聲入其境了。

🌼 茜さ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漫《夏目友人帳》片尾曲,受過傷痛的人,才知道溫柔這份情感的珍貴。配合動漫中男主角夏目貴志心境與經歷,眼淚又要流下來了。

花言花語時間

還有許多首歌曲沒介紹,太多好聽的歌曲了,以後再慢慢介紹。推薦大家「daydream」這張專輯,裡頭收錄各種音樂人製作的各種風格樂曲,也是Aimer打入日本市場的一大突破,不同的曲風也是在跟愛聽音樂的我們說「Aimer是個能駕馭各種風格的歌手」。

「音你而起」這個新主題將會介紹許多花花喜歡的歌手與音樂,大家一起期待下一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