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不得不聽!Eminem 再次獻聲猛毒,主題曲超高級!

1 / 1

 

    Hi there,最近上映不久的知名英雄電影《Venom:Let There Be Carnage》(猛毒2:血蜘蛛,2021),主題曲仍舊找來在第一集就合作的饒舌之神 Eminem 合作,只不過從 Eminem 的獨唱變成加入許多歌手一同獻聲,不過在宣傳部分還是對於與 Eminem 的再次合作大力強調,畢竟這麼多年來能和他合作的大電影也不多,而 Eminem 持續紅了二十年的人氣也不容小覷,並且第一集的合作也對電形成很大的幫助。

 

    其實作為第一集《Venom》(2018) 同名主題曲〈Venom〉(2018) 的獻唱者,Eminem 在這首新主題曲〈Last One Standing〉(2021) 只掛了 featuring 的角色,主要歌手加上其他合作歌手總共有四個人,包含了vocal 的 Skylar Grey 以及饒舌的 Polo GMozzy 等人。除了 Eminem 和 Polo G 兩人知名度比較高之外,另外兩人比起來就沒有那麼地有名,不過四個人搭在一起的效果非常好,有旋律的主 key 也有不同的饒舌風格,聽下來的這整首歌算是蠻豐富的。

 

 

    首先我想說說由 Skylar Grey 負責的主旋律部分,我想大部分的人對 Skylar 先前最深刻的印象應該是在《Aquaman》(水行俠,2018) 的〈Everything I Need〉(2018) 吧,而我對於他的其他印象是在於製作的部分,他是很多歌手都很喜歡合作的作曲人、製作人,像是和 Eminem、RihannaNicki Minaj 等大咖歌手都有多次的合作。但這次驚艷我的是他的聲音,配上饒舌段落後的他的聲音,比起獨唱時更加凸顯出特色,是種空靈、滑順但又不失力量的聲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說 Skylar 的聲音是這首歌不可或缺的部分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有異議,畢竟在這首歌當中他的存在真的太重要了,可以說是串起整首歌的最重要一環。這樣的重要性除了因為他是負責聲音方面之外,他也將不同段落的饒舌部分調節得很好,Eminem、Polo G、Mozzy 三人的段落就是用 Skylar 隔開。這樣能同時存在不同的風格及節奏,也能很好地將它們展現出來,這個部分我覺得 Skylar 真是做得太厲害了。

 

 

    再來是這首歌的另一個重點,饒舌部分由三人分別出聲,沒有合起來或是互相應和的部分,這個決定我其實蠻欣賞的,因為參與的歌手已經很多了,如果要將所以風格都結合在一起,很容易就會聽起來很混亂。而饒舌的部分我研究不深,只講講聽起來的感受,前面 Polo G 以及 Mozzy 的段落聽起來非常酷,兩人雖然是不同風格,不過都有成功各自展現出自己的魅力,到了 Eminem 的段落才會發現,即使他唱的不塊也沒有炫麗的節奏,但聲音中那份穩重及自信不是年輕歌手可以比得上的。

 

    對最後對這首〈Last One Standing〉做個小小結論,這首歌出現在猛毒的電影中是非常適合的,除了有酷炫的部分也有平靜滑順的部分,在電影中只需要剪接或是變奏一下等等的處理,就能適用在電影的大部分場景裡,所以這次的主題曲可以說是做的非常恰到好處,為電影量身訂做果然超級 match。最後的最後也提一下 Eminem 在第一集的主題曲〈Venom〉,很推薦大家聽完〈Last One Standing〉後再去複習一下,Eminem 饒舌之神名不虛傳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