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刑警葛雷與妻子的關係降到冰點,同時在追查一宗離奇的男童失蹤案,沒想到遇上家中靈異事件頻傳,起初以為是兒子的惡作劇,但卻越來越多無法解釋的現象發生。

《搞鬼》是一部2019年的美國懸疑驚悚電影,由海倫杭特、猶大路伊斯、強坦尼主演,亞當藍道爾執導。

「phrogging」意即「跳屋」或「蛙居」,第一次聽到這個詞彙,覺得很新奇!片中亞歷克和明蒂身為「跳屋手」,會趁著屋主不在家時闖進屋裡,找個隱密的房間或閣樓居住幾天,並且要避免被屋主發現。

「故弄玄虛」是給這部電影的形容詞,前半劇情帶給觀眾滿滿的不安全感:餐具不翼而飛、馬克杯從天而降、電視機自動播放,卻不見人或鬼的蹤影,多了點神秘感,想讓人一探究竟;另一方面兒童失蹤案件同時進行,不免將兩條線聯想在一塊。

後半段呢,則是將整起事件娓娓道來,開始解謎。我們得知了跳屋手亞歷克,其實就是當年被綁架的男孩,幸運逃離魔爪。多年後,長大成人的他回到葛雷的家復仇,為之前家中看似發生靈異的事件做合理的解釋。

電影的反轉做得很成功,尤以兩次反轉有驚喜到我,也許屋裡有人稍微想像的到,但綁架孩童的主謀是葛雷外加亞歷克就是當年受害者的彩蛋,十人大概有九人都沒猜到吧!

電影中的面具是「青蛙」外型也頗用心,暗示青「蛙」寄「居」在別人家中,也暗諷美國兒童綁架事件的嚴重性,更容易導致年幼孩童心中留下抹滅不去的陰影與傷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你一定要找到他。」— I See You(2019)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日影|《大逃殺2:決戰天堂》:荒腔走板的續集,已成屍橫遍野戰爭片。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牛宰褲》:潮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殺戮元年》:回到慘絕人寰的社會實驗起死點。

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當政治介入,表面的自由已蕩然無存。

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窮人是有錢人玩物的病態社會。

電影|《詭老》:一天過完一生!時間有限,你想如何把握?

✨ 延伸閱讀 ✨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代客復仇!《演繹屋》劇情評價、家暴酗酒道盡人性黑暗面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日版造神運動!《漂流者》亮點評價、秋元康打造前所未見科幻懸疑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電影 #iseeyou #搞鬼 #找到你了 #movie #usa #海倫杭特 #猶大路易斯 #歐文蒂格 #莉比貝拉 #強坦尼 #山姆特拉梅爾 #愛莉卡亞歷山大 #驚悚 #懸疑 #兒童失蹤 #燒腦 #跳屋 #蛙居 #復仇 #綁架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