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香港电影《岁月神偷》(2010年)| 很贴近生活的电影故事

1 / 1
在朋友推荐下看了这部香港电影2010上映的《岁月神偷》, 影片的背景是六十年代的香港 ,讲述一个家庭的故事。这个家庭的故事正反应了现今社会家庭的生活,看似普通的一部电影,但是内容呈现的效果很触动人心,看着看着就被吸引入戏了。推荐给大家看,不愧是经典之作还获得无数的奖项。

我觉得小儿子把角色诠释得很好,从他身上仿佛看见小时候的自己,天真无邪的童年生活。我有个矛盾的想法,小时后如果懂事一点,父母生活就会轻松一些。长大了踏入社会,有时想要有童年的一丁点天真无邪的想法,在面对社会或是说生活上的一些压力。

-

关于爱情这回事,我觉得大儿子如果为爱勇敢一次,结果会不会不懂呢?两人真心喜欢对方但没有说出口,虽然最后的吻能表达一切,当还是没能走到一起觉得好可惜,时间真的不等人~~

-

妈妈的角色在生活中就是万能的,什么都要兼具。努力维护家中生活还有大小事情。兄弟姐妹之间吵架,或是孩子与爸爸起争执,妈妈需要出面阻止当个和事老。生活上很多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会找妈妈,找爸问妈这个情况已经是很普遍了。即便是辛苦了累了也要装坚强,为店里的招牌补漆的那一幕很感人。

-

看上去严厉的爸爸也是有暖心的时候,用心地给老婆定制一双穿起来像旧鞋的新鞋。 每天小儿子放学回家都必须问今天在学校老师教什么,虽然儿子的回答很搞笑但是回答的也没错“中文教的是中文”而“英文教的是英文”。为了给大儿子治病把婚戒挡了,这个画面看得好揪心的感觉,用文字表达不出来,大家去看了就明白我想表达的感觉是什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