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眾的韓國獨幕劇🎬關於他們失去夢想的那一天《Page Turner》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圖源

在《月升之江》撥出以前,因為我一直都很欣賞金所炫,知道要有新作以後看了一下介紹《月升之江》,發現男主(原)是之前合作過獨幕劇的金志洙,撇除這兩年的爭議不說,金志洙出事前也是近年新生代中很炙手可熱的演員,但他演出的戲劇中我只看過步步驚心,因而決定去看這部作品。

劇評是在爭議前寫的,如果很介意,建議跳出,我個人認為撇除掉爭議對象,劇本上是還不錯的作品,還是值得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是獨幕劇,撥出時沒追,短短三集下午就看完了,比起若有似無的愛情線,主旨是環繞在主角三人相同的夢想傷痛。

圖源1 圖源2 圖源3

女主是天生的鋼琴天才,男二則是永遠屈居於她的第二名,女主的鋼琴生涯始於男二瞧不起母親的那天,男二則是刻刻都活在她的陰影之下無法逃脫,在他向上帝祈求女主最好下地獄的那天,女主出了一場嚴重車禍,從此失明。

男主是跳高選手,在他刷新韓國紀錄那天,卻知道自己因為運動傷害再也無法跳遠了,這輩子都只會跳遠的他,失去了人生的目標。

編劇是《聽見你的聲音》、《皮諾丘》、《當你沉睡時》的編劇,我一直蠻喜歡那種鎖死彼此關係的共同點、不同角度出發的感覺。

例如女主最討厭的那天,同時也是男二第一次感受到被無視、被比下去的那天,又或者是男女主得知自己失明與無法再跳高的鏡頭,相互對比著。

圖源

有很多幕都很喜歡,其中女主和母親爭執的對話很印象深刻,女主說她失明後非常後悔,要是坐腳踏車時能看見該有多好?她為什麼沒有把握能看見的時候去做一般人坐過的事情?沒有看過電影也沒有去動物園玩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到這些她就會忍不住埋怨起母親,所以她不想再埋怨母親了,以後她的人生她要自己做決定,這樣她埋怨的就會是她自己。

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是獨幕劇,短短三集,主軸又在夢想上,會有種突然就結束了的感覺,再加上它主角是三人,必須相互映襯,所以會有種惋惜感。

劇名Page Turner,翻譯是翻頁器,鋼琴彈奏時翻樂譜的機器,我想也是因為這三人在彼此的人生裡,都互相翻了新的一頁。

圖源1 圖源2

女主的人生因為遇到了男主,有了重新彈琴的開始、男主則是遇見女主後,從一開始沒頭沒腦的執著,到真正喜歡上彈琴這件事、男二則是在男主的幫助下,第一次聽見女主不帶偏見的肯定自己從未被肯定過的才華。

即便在全世界眼裡,沒有才華的自己選擇鋼琴這條路,只是庸庸碌碌地過一生,他也想忠其所好,我覺得這是很需要勇氣的。

如果想看一點小品的話,是一部還不錯的作品,劇情合理完整、主角群演技也都有保障,只是獨幕劇畢竟和一般戲劇不同,劇情無法和一般戲劇的完整度相比,這還是略嫌可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