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個彎,就會遇到那個人 - 伴娘遇見愛 My Favorite Wedding(含劇情結局雷)/觀後心得

1 / 1

劇名 : 伴娘遇見愛 My Favorite Wedding

播放平台 : Netflix

導演 : Mel Damski

編劇 : 

Keith Calabrese

Gregg Rossen

Brian Sawyer

主要演員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ggie Lawson

Paul Greene

Christine Chatelain

Peter Benson

Giles Panton

以下有劇情結局雷,請小心服用 ! 以下有劇情結局雷,請小心服用 ! 

劇情 : 

身為一名醫生的泰絲,即將參加摯友婚禮,在男友德斯無法陪伴之下獨自參加婚禮,婚禮上遇到一個自負、不愛婚禮的律師伴郎,兩個人不對盤卻必須一起完成新娘指派的任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得 : 

伴娘遇見愛 My Favorite Wedding是2017年在Netflix所上架的婚禮愛情喜劇小品,我想這款類型影片的群眾應該算小,畢竟沒有知名演員加持、也沒有精采劇情撐腰,有的就是愛情喜劇既有SOP套用 - 剛開始男女主角一定要看彼此不順眼,然而隨著劇情發展,兩人經過相處慢慢發現對方的優點,甚至於默默覺得對方其實很美(帥),最後結局當然就是皆大歡喜。

恩~~~~好像前面那一段就已經把電影劇情跟心得說完,其實如果跟我一樣觀賞類型偏向這種小情小愛的朋友,此篇文章就可以繼續看下去。

如果有注意新聞資訊,最近熱門話題之一就是現代不婚不生人數大增,台北市特別為了鼓勵市民,原本提出三種促婚方案,最後因故全終止。柯市長另外表示少子化問題不是不生,而是不婚。伴娘遇見愛 My Favorite Wedding中的男女主角立場正好就是對立的,女生已經來到適婚年齡,事業愛情兩得意,內心也相當渴望舉辦婚禮及步入婚姻。反觀律師伴郎麥克因為內心陰影,從此不太願意相信愛情或是至死不渝的婚姻。特別是在婚禮這個重要過程,兩個人看法更是天壤之別。麥克覺得婚禮就是一個盛大的PARTY,盡情享樂的一個時刻。泰絲心中則是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神聖的時刻,因此婚禮的一切傳統與習俗皆應遵守。泰絲不屑地表示婚禮對新郎而言只有三件事要做 - 沖澡、刮鬍子、出席,而新娘必須從無到有一手包,賓客名單、場地布置、餐點設計等等。

看到許多新聞,有些新人原本興高采烈地準備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不過在最初婚禮舉辦這一關就卡住,聘金多少 ? 怎麼分 ? 各自邀請多少位賓客、選擇哪一家會館,甚至於菜色,如果是有主見的兩個人,沒有達到共識後舉辦就會替這段婚禮埋下未爆彈。慾望城市 : 電影版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原本只是規劃小型親友聚會,最後演變成200人的大型婚禮,因此讓對親密與承諾有恐懼的大人物,一下子退縮不敢結婚。看即將結婚的新娘安柏對於婚禮大小事感到緊張恐慌,不得不認同麥克提醒泰絲那句話 - 婚禮雖然神聖,但不能忘記婚禮這個本質會帶來的無比喜悅。

不論是刻意或不經意,泰絲跟麥克隨著每一次新娘賦予的交辦任務過程中,慢慢地了解彼此更多一點,慢慢地泰絲也發現自己跟德斯這一段感情一直是處於她付出多過於德斯。她原本期待著可以帶著德斯參加婚禮,德斯卻因為要赴新老闆的約而取消;那幾天也沒有電話關心,甚至主動打給泰絲只是為了問他哪時該吃暈船藥 ? 最後這段感情重重一擊便是德斯知道兩個人未來可能會遠距離,最好的方式便是將泰絲娶進門。泰絲這時候才發現,原本期待的浪漫求婚,結果只是因為德斯不想隨著泰絲搬到芝加哥,他最終還是以自己昨為考量出發點,心冷的泰絲總算是放下這段感情。

麥克身為一位專處理離婚訴訟的律師,會這樣不屑婚禮所有一切,是因為原本準備跟未婚妻結婚,誰知道前夕居然愛上別人,而且還是在另一場婚禮上,因此造成他對於結婚/婚禮有了極大的陰影。不過就像是新娘爸爸在高爾夫球場上說的 - 人生轉個彎,就會遇到那個對的人。如同很多兩性專家正向分享的觀念,我們永遠無法得知會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遇到那位會想一起手牽手走下去的終身伴侶,因此暗示著麥克別把心門緊緊鎖住,或許對的人就在婚禮之中。

就像我前面提到這種小情小愛的小品,在劇情固定模式情況下發展,男女主角的外型跟兩人之間的戲劇火花成為我自己喜愛與否的條件。飾演麥克的Paul Greene是屬於第二眼帥哥,一開始並不算太出眾,然而隨著一幕幕鏡頭演下去,他也越來越順眼,有著居家帥哥的感覺。飾演泰絲的Maggie Lawson,跟我個人最愛電影獨領風騷Clueless的女主角Alicia Silverstone像到一個不行,說話的方式很像、笑起來很像,甚至最後穿上伴娘禮服的模樣更像,既然神似著我個人喜歡的角色,自然多少就會有愛屋及烏的心情來觀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 

imdb.com

hallmarkchannel.com

rottentomato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