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強大也可以溫柔ー「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1 / 1

祈るではなく、想像する。

天才殺手─寓言接受了老闆的指令,化名為佐藤明與搭檔洋子變成兄妹,開始了一場不殺人的普通人生活。居住在大阪的這一年,佐藤至設計公司擔任助手。然而佐藤卻沒想到,當年從他手裡逃過一命的惡人宇津帆再度出現。宇津帆的手中更有一名飽受身心痛苦且不良於行的少女雛子。這一切都與四年前的任務脫離不了關係,佐藤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狀態下,命令的受限使他必須思考兩全其美的方法。

善良與邪惡都是一種選擇。

本部為《殺手寓言》的續集,改編自漫畫的『宇津帆編』。在動作和刺激的視覺上比前作來得更加扎實,以人們似善似惡的交流,將「偽善」作為了作品的主軸。

導演江口カン為廣告界的知名大導,2007年以NIKE的廣告得下坎城國際廣告節的銅牌便打響了名號。此次所改編的《ザ・ファブル》與《ザ・ファブル 殺さない殺し屋》精確地掌握了原著所描繪的元素:佐藤的個人特質、殺手的鐵面柔情拒絕關係卻仍然渴望關係的人們以及動作場面的娛樂與調度、安插在刺激裡的搞笑

ファブルいわゆる嘘をつく、寓話を作ること。

作品裡交錯著搞笑與險惡,都成為了迎接寓言登場的一種手段。ジャッカル富岡的搞笑與宇津帆的搞笑,成了特殊的階級族群類型,超越個人化而形成風格化的延伸。同時抽離了我們的既定印象與心理位置,「裏の顔(表裡不一)」成了宇津帆與佐藤相遇後令人期待的可能性。

導演江口成功地將南勝久欲呈現給我們的視覺系統完整化。

時間空間的變化在動作片裡容易使觀影過程集中注意力於單一物。而「看」則會回應個人內心的期待與猜測,可能是某部作品的經驗或是日常生活。佐藤、洋子及宇津帆的殺手鈴木在某種動作程度上可以說是同步的。而這又與設計公司的老闆一角截然不同的觀感上,呈現了能夠贏取觀眾注意的笑料,甚至達成了恰巧的和諧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使我們獲得「寓言」的印象即製造了心底所期待的形式,而這個形式在眼睛瀏覽畫面之前,江口就已經幫助我們完成了。

計画通りにいかないからこそ、知恵と工夫を凝らす。

佐藤明一角顛覆了我們對「殺手」一詞的想像。

三池崇史曾將山本英夫《殺手阿一》翻拍成電影,他們看待的世界裡布滿了血腥與罪孽,所謂的愛更是在自己與他人身上割出軌跡。最後阿一割開肉體上的連接,尋求生命的巔峰。但是南勝久則以「不可能存在於現實」的殺手寓言,展現了良善與惡質的理想樣態。佐藤超越常理的堅強和身體特性,正是作者認為對抗現代世界的最強武器。

理想的善良和溫柔是強大之餘善待周遭,正如佐藤願意接住努力從輪椅上站起來的雛子。

どのような武器や条件であっても、最終的には使用者の身体とセンス次第である。ー南勝久。

本片將於2021年10月1日由 #采昌國際 發行上映,感謝試片邀請。

‣關於續集的新卡司:特別想提飾演宇津帆的堤真一,他延續了«破碎的瞬間»的表演風格,更將作品所賦予的特徵呈現得恰到好處。表演與劇情相輔相成,將「偽善」詮釋得無可替代。

(圖片來源:ザ.ファブル 殺さない殺し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ザファブル殺さない殺し屋 #江口幹 #南勝久 #岡田准一 #木村文乃 #堤真一 #平手友梨奈 #安藤政信 #山本美月 #佐藤二朗 #佐藤浩市 #安田顯 #ladygaga #ariangrande #漫畫 #真人版 #續篇 #動作 #冒險 #日本 #院線電影

--------------------------------------------------------------------------------

更多以及各項合作請至:akimokalih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