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滅童心的《魷魚遊戲》🦑🎮

1 / 1

#魷魚遊戲》📺

(오징어 게임/Squid Game)🦑

-真實版生存遊戲

像這樣的題材並不少見,像是去年的《今際之國的勇闖者》或是更早的《要聽神明的話》都是類似這種以生命進行賭注,進行遊戲闖關,不同的是《魷魚遊戲》以喚起童心的兒時遊戲去剖析人性的黑暗面。

-現實地獄vs人性地獄

從參賽者的資格就能看出,對他們來說,現實比遊戲更像是地獄,比起生存(苟延殘喘的活著)獎金的誘惑更是想獲勝的原因,所以才能在遊戲時間外也毫不留情的殺人。

而比起殺人更毫無人性可言的行為,是對死者也保有圖謀之心的人,將人或器官作為交易對象,以及和家財萬貫的貴賓們把參賽者視為玩物,就是完全沒有將人視作生命個體,而是商品、物件。

-平等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這樣的遊戲很殘忍,但遊戲卻秉持著平等的原則,讓所有人都能在遊戲中一視同仁,重現獲得一次的機會可以徹底翻身,這點可能是在現實中他們都不曾體會的,對他們來說或許這是他們死前最好的一次機會。

「外面的世界,更像是地獄」

-革命的羈絆

多主角的戲劇,角色除了要很有豐富的個人特色,還要有飽滿的個性,《魷魚遊戲》的角色群在這麽短的篇幅中卻快速建構起多元且立體的角色,而角色與角色間的羈絆,在人性的考驗下,共患難下的真情更顯得可貴。打彈珠那段,三組人在面對生命與革命情誼的兩難處境,都做了相同不一樣的抉擇。自保的自私,還僅有多少良心道德和感情,而我們又能責怪或批判他們什麼呢?

-結局的反轉,未完待續

9集的故事主要篇幅是描繪在遊戲和角色建立上,分線故事收的很快,包括最後的反轉和刑警與負責人之間的糾葛,結局的部分剩下的疑惑還有太多,應該是還有第二季的可能,不知道返回遊戲的主角會以什麼身份再次出現,而意外串場演出的孔劉和李炳憲的角色會不會有更多發展可能。

#오징어게임 #SquidGame #遊戲 #生存遊戲 #人性 #獎金 #童心 #Game #series #Netflix #李政宰  #朴海秀 #魏河俊 #鄭浩妍 #孔劉 #李炳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