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誰在你身邊》最後的最後誰還在你身邊?

1 / 1

何潤東的最新編導作品,改編自張渝歌〔大田出版社 / 荒聞〕,找來徐若瑄擔任製作人和女主角,卡司還有影帝莊凱勛和實力派女演員張鈞甯,這個組合還不看爆?好啦,原本在看到搶先看以前,以為這不過就是部講婚姻感情的劇,結果看了前三集搶先看後(謝謝邀約),嚇爆😱,才知道原來原著小說本來就是一部恐怖小說!!但如果你因為害怕而棄劇,那就會錯過一部披著恐怖外皮的寫實好劇啦!

圖片來源:HBO提供

貧賤夫妻百事哀

劇中主要是在描述曾詠潔(徐若瑄 飾)和簡志勝(莊凱勛 飾)這對夫妻,還有詠潔的妹妹曾詠琪(張鈞甯 飾)和李皓遠(陳恩峰 飾)這對夫妻的處境,詠潔和志勝原本有個女兒恩恩(喬湲媛 飾)一家三口過著平凡又快樂的生活,直到志勝生意失敗,志勝開始每天借酒澆愁還迷上賭博欠了大筆債務,恩恩因此憤而離家出走,詠潔一個人扛起一個家的經濟,每天打兩份工,回家整理家裡做家務,剛開始時你會覺得這樣的志勝,到底有什麼好的,詠潔為何不離婚算了,但其實從小細節你就能發現,志勝他有他貼心細心的一面,是生活逼著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是貪心讓他走上不歸路,詠潔雖然想堅持想撐起這個家,但反而卻忘了他自己,這樣的關係是生活造成的,但也是他們沒有互相支持造成的,如果詠潔和志勝在面對生意失敗的問題上,能夠一起溝通說出彼此的感受,重新分配好各自的責任和未來的計畫,能夠互相扶持互相依靠,而不是自己想辦法解決,那會不會狀況不會那麼糟?但其實這樣的事情真的太常見了,飾演詠潔的徐若瑄說徐媽媽就像詠潔一樣,小時候父親生意失敗也是賭博喝酒,家裡也是靠徐媽媽支撐,在外打好幾份工,直到最後離婚,才逃離這樣的狀況,而我父母其實也是差不多的狀況,最後也是離婚收場,現實生活中因為生意失敗而選擇喝酒賭博搞砸家庭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我不禁猜想,為何男人們在面對生意失敗時,總是容易走向喝酒賭博這條路呢?會不會是因為在華人文化中,總是告訴男人就應該扛起一個家的經濟,當男人失敗時也應該要自己想辦法一肩扛起一切呢?所以他們總是沒辦法真實地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好像說了就輸了,說了就承認自己真的很沒用一樣,因此在自卑心作祟的情況下,就算老婆想幫忙也常常最後是失敗收場?

圖片來源:HBO提供

看似美好的豪門婚姻就幸福了嗎?

如果詠潔和志勝是因為錢而痛苦,那妹妹詠琪和皓遠就幸福了嗎?從目前看到的預告或人物介紹中知道,其實也不盡然,詠琪雖然嫁入豪門,卻有生子的壓力,遲遲沒有消息的肚子,只有日漸長大的龐大壓力作伴,皓遠就算想安慰詠琪也沒有用,什麼時候生子又變成一個女人存在的價值了,但想成為這個豪門獨子的老婆,這點是不是就躲不過了呢?前陣子的台劇《未來媽媽》也有類似的設定,最後他們成功懷孕的原因是因為女生搬出去住,沒了生子壓力後,反而孩子就來了,詠琪會不會也是如此呢?不過我想這部劇更想探討的說不定是男人在面對這件事上,又能怎麼給予女生安全感和減輕壓力呢?目前看來皓遠是一個很溫文儒雅的人,善良有氣質,知道詠琪有壓力,也盡量想給他舒壓,但顯然言語的安慰是無效的,聚少離多的婚姻關係也是問題,我們姑且相信皓遠是個真愛老婆的人,那怎麼在工作和婚姻中取得平衡,又能適時可能帶老婆出去遊玩散心,想辦法讓自家長輩真的能不要給予壓力(這好像太難?那至少讓老婆有好的心態面對這樣的壓力),盡量讓老婆知道你的存在不僅是為了傳宗接代,重新幫女生找回自我價值,這簡直太重要了。

圖片來源:HBO提供

恐怖氛圍是外皮,真正恐怖的永遠是人性

我想這句話應該沒人會反對吧?劇中的恐怖元素,你可以說是我們自己幻想出來的,也可以說祂們真的存在,但往往讓我們之間關係變得脆弱甚至是破碎的,都是人性,人性實在是太多面,我們很難真正的看清一個人,所以關係要長久,溝通真的是避免不了的,但是甚麼阻礙了我們的溝通,是我們的自尊、恐懼、懷疑、不安,還有缺乏的信任,我想這部劇從來就不是做來嚇你的,而是讓我們看到這些現實的一面,如果這些不是現實,那為何我們周遭又有這麼多離婚、恐婚、家暴、賭博、小孩離家等等事情不斷發生,誰在你身邊不只是誰最後還在你身邊,更多的也是你讓誰留在你身邊,希望大家在播出後,都能和小芸一起來看這部劇,一起討論,一起省思,有這麼好的演員和製作團隊,還不看,也太可惜了吧!

圖片來源:HBO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BO Asia  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

播出平台│ 10月3日(日)晚間九點於 HBO GO 上線並在 HBO 頻道首播2集,

之後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1集

喜歡我的文章

fb🔍 Dear Yun(跟著小芸來追劇)

IG🔍dear_yun319

Podcast🔍跟著小芸來追劇

Youtube🔍跟著小芸來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看到更多劇評呦!

#莊凱勛 #徐若瑄 #何潤東 #張鈞甯 #陳恩峰 #誰在你身邊 #台劇 #劇評 #跟著小芸來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