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爭氣點啦!合夥創業怎麼只想被奴?

1 / 1

台灣一直都很興盛創業這件事,或許是因為薪水普遍不高,如果沒有特殊技能,就會很容易陷入沒有希望、沒有未來的想法,不只無法改善生活,壓力還很大。

你會因為這樣的情緒壓力而產生想創業的想法嗎?

不過很多人都沒有創業經驗,起初難免會想找身邊的親友一起合夥,一起分擔壓力、一起激盪想法;雖然想像很美好,也總會嘴上說盡可能的理性、和平溝通,別讓創業這件事破壞了友誼。

但是社會很現實,連同我們也一樣,當利益產生衝突的時候,往往都會先想到自己,保全之後才會顧及他人,如果你也認同這是事實,仍然希望有個人陪伴在你身邊相互支持,在矛盾的前提下展開一場合夥之旅,你會不會願意把最後主導決策的權力讓給對方呢?

有些人認為能力好就有話語權,然而雙方都沒有創業經驗,這方面各自都是平起平坐,能力好就能把結果帶到正確的方向嗎?會不會當局者迷的控制狂無法接受客觀事實,一昧想將事情導向自己的理想卻不現實的局面。

這次街訪來到台大校園,來聽看看尚未接受社會洗禮的學生們都怎麼看待合夥創業這件事,可以看見多數人是如何用能力決定一切,那麼你的答案呢?

不過台大的學生不愧就是學霸,許多人現在就已經展開創業的旅途,對於創業這件事情雖然不算非常了解,但都非常願意去嘗試各種可能性!

🏁 我媽叫我不要創業:你下班學習和創業的好夥伴 有不錯的計畫書記得找我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有一系列學習、創業日常與血淚史
🔔 現在立即訂閱、開啟小鈴鐺不錯過最新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