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有在餐廳才能共享同一道料理|《名偵探主廚》

1 / 1

生活總是充滿委屈、不開心、煩惱甚至憂愁,但是一天過一天,明天總要面對,今天的不愉快要如何化解?在你最無助的時候,那些溫暖你永遠會記得。

故事發生在聚集了各地老饕的小小法國餐廳「Bistro Pa Mal」,裡頭有位喜歡管閒事、洞察力極強的主廚三舟忍、傲嬌可愛的副主廚志村洋二、喜愛紅酒的侍酒師金子雪、擁有超強記憶力的高築智行以及年輕有為非常可疑的老闆小倉大輔。在這間餐廳裡每天發生的日常、溫暖人心的故事。

這部《主廚名偵探》是由近藤史惠著作的《挺不錯的餐館推理事件簿:來一份翻轉蘋果塔》、《挺不錯的餐館推理事件簿:為你送上熱葡萄酒》改編,然而你沒想錯,剛好花花也有這兩本書😁

每一樣食物都有足以溫暖人心的力量,而賦予這力量的是背後無盡的心意。

身為書粉,先說看完這部日劇給我的感受是溫暖、感動或許是因為演員的表情及生動的表演,將書上的文字搬上螢幕本身就很吸引人,只能說至少花花沒有失望。

説説四位主角,每位主角都有不一樣的故事,其中花花最喜歡的是侍者高築智行的故事,身為一位被解僱的職員,他失意走在路上時就這麼與Bistro Pa Mal相遇了,因緣巧合下成為了店裡的侍者,與大家相處的日子漸漸的他有尊敬的人、遠大的夢想和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其中一段,他為了讓鄉下的母親安心趁著大家都不在,三更半夜到店裡拍影片告訴家鄉的母親自己很好,卻被主廚誤會偷食譜,直到最後主廚發現自己的推理錯誤才知道自己當初並沒有看錯人。高築智行的母親與主廚在餐廳裡說的話、高築智行拍的影片讓花花默默流下眼淚。

那是欣慰的淚水、溫暖又帶點開心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集都有一個故事,故事都非常簡單也很日常,沒有什麼太多、複雜的推理過程。其中,像是很醜的國王派的秘密、菠蘿麵包、乳酪與櫻桃果醬。

這裡,花花想跟大家分享兩個故事:一個是副主廚與他妻子之間的故事;一個是發生在對乳製品過敏的安倍美花身上。

副主廚與自己的歌手妻子相處並沒有非常和諧,常因為一些小事吵架,妻子的獨行讓丈夫非常苦惱,又因為強勢的妻子讓丈夫三不五時地睡在店裡。兩人都很愛對方只是都不會特意說出來,為什麼呢?這要從一個醜陋的國王派說起⋯⋯

副主廚雖曾經在高級飯店工作過,卻也有失手的時候。在一次聚會中,為了不讓其他人利用國王派追到當時的妻子,烤出了醜醜一邊高一邊低的國王派,妻子一直取笑丈夫的國王派,卻不知道那份醜陋的國王派裡蘊含著多少愛。

那是一份裝著幸運的派,而得到裡頭陶偶的人也確實幸運地抱得美人歸。

前麵包師安倍美花因為對乳製品過敏而無法好好品嚐法國料理(法國有許多添加乳製品的料理)家中過世的父親曾留下一個奇特的砂鍋,因為不知道其用處,這個砂鍋以來被封藏著,直到主廚告訴她,砂鍋是父親的禮物⋯⋯

因為父親擅長濃厚加大量奶油的法國料理,所以安倍美花從來沒吃過。而母親在他小時候就過世了,父親卻將她丟在外婆家,一直認為被拋棄的她,無法與自己的父親和解。

「結果,我們沒能走進彼此。」卻沒想到這一口阿爾薩斯特產砂鍋是父親留給她的禮物,做這道料理不需要用到奶油,反而需要用到麵包師傅的窯,便是父親想與她一起做料理的心願。父親雖然過世了,但他已經往前向安倍美花走進了一步,現在該是她前進的時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可愛的瞬間

劇中,主廚三舟忍平時不苟言笑、看似嚴肅,事實上是個很可愛的人。在他發現客人有任何怪異處時,伴隨著「噹~」的出現加上盯著的表情簡直萌翻~

還有他推理時喜歡摸著他的領結,連沒穿廚師服時也會下意識🤣讓我想到《名偵探柯南》裡的服部,每次都會在推理時將帽子戴正,當他推理出結果時都回反戴帽子。

偵探們都需要自己專屬的推理動作!!必須的😆

還有每一集的每一道料理,真的是看了直流口水(但不的不說外國料理一份都小小的、很精緻啊~)有好幾道菜都好想試試看,讓人又想起《料理鼠王》中的那道雜菜煲也就是普羅旺斯燉菜。

最後説説店裡其他主角們也非常可愛,時不時的吐槽也顯現出他們之間的好交情。至於其他細節就由你們自己去深挖囉!

花言花語時間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輕鬆溫馨的小品,短短九集都能讓你感受到溫暖。那些故事並沒有說特別驚艷,卻平淡的讓你覺得生活中的不愉快好像也就那樣吧!

話說,每次主廚端出來的熱紅酒,花花特別想試試,那好像是非常神奇的東西,光是看螢幕中散發熱氣的紅酒就覺得溫暖無比。

撒挖低卡🙏,我是花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都寫影劇不專業影評🎬、歌曲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