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長青實境秀〔通靈之戰〕:通靈最後通的是人心。

1 / 1

這一兩個月陸續在追一個俄國實境秀,叫「通靈之戰」(Битва экстрасенсов)。

會注意到這個實境秀,是無聊不停滑臉書看講解影集或電影的短片,看到有一個youtuber「 Psyman 塞門」說很多人推薦他去看「通靈之戰」這個實境秀,所以他就來做這個特集。

一看到「通靈」這兩個字,我心裡第一直覺想說:「幹!靠北!通靈也可以拿來做實境秀爭奪冠軍?會不會太扯!」看完神奇的講解影片去追片源後,才發現通靈實境秀也至少做了15年,而且還是先從英國開始逐漸蔓延整個歐洲到中亞。原來已開發國家比開發中國家還要迷信!?

反正我就從評價最高的第15季開始追啦〔我追到16季完結,的確15季比16季還要精采〕!

通靈之戰就跟他的中文名字一樣。各個參賽者都是通靈王,但是通靈王除了有王中之王,還有跟出殯吹假嗩吶一樣的打醬油通靈亡,增加不少綜藝效果。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幾個,賈汗大師通靈亡、尤里科學推理通靈亡,以及Julie Vang轉世通靈王。

賈汗大師號稱去海地學習巫毒,是巫毒教白色力量的繼承者。他的作法家私超多,牛血、骨頭.....族繁不及備載,最常用的是一條長鞭子,可是通靈感應從來沒有一次準過,記得有一集甚至還說因為通靈的比賽場景不在海地,所以做法有困難。但可能因為深具綜藝效果的關係,所以保留了五集還六集才把他給淘汰。

尤理是倫敦程序員,他破關的方式基本上都不用靈力,都是用邏輯推理的方式,但是勝率高的關係,所以節目要把他淘汰也沒有辦法,可是他又有一套X光透視法,可以看到放在不透光信封裡的照片景象,所以大家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有靈力,還是純粹走科學分析路線不斷破關。

至於Julie Vang,因為身高有178公分以上,所以節目根本就把她營造model,每次開場都穿著極具戲劇效果的服裝並配著誇張的妝容走秀,不過因為她強大靈力輾壓其他參賽者的關係,所以搶眼的裝扮並沒有掩蓋她的通靈實力,而且她看的是比較深層、人性及因果方面的角度,縱使有時說得非常抽象,總是能撼動人心,讓案件的當事者家屬在測驗完後,不斷地去找他問事求開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整個屌到爆的實境秀!!!讓我兩天追10集(一集大概75分鐘)追到眼壓狂升。

後記:尤里在節目賽後有在網路上爆個不清不楚的料指控通靈之戰造假,但因為他的說法太虛無飄渺了,也沒有重點,再加上人品似乎有些問題,所以通靈之戰對於他爆料的真實性還是綜說紛紜,有人說真,有人說假,但我覺得通靈之戰的參賽者可能有人真的有能力,而有些人可能是節目安排的假通靈人士吧!畢竟,這還是實境秀節目,需要高的收視率吸引贊助商投放廣告才能存活下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