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劇心得「神之鄉」內有雷文

1 / 1

閱劇心得「神之鄉」內有雷文

這是一部台灣的戲劇作品,結合傳統跟夢想和親情為主軸!其實我是看到有「王識賢」演出才看的,至從多年前的戲劇「流氓教授」就愛上他了,裡頭新生代的「李玉璽」也有演出,他之前也有演「我的少女時代」,破億的票房電影!

其中最為訝異「黃鐙輝」,可能是我以前沒看過他演吧!他這次演一個小兒痲痹的人(應該是吧!),覺得很像!開玩笑的說⋯當正常人可惜了😂希望台灣的戲劇能蓬勃發展,讓更多人被看到!

戲中崇拜的是「聖帝公」也是人們所知的「關聖帝君」,戲中他們因為要完成某日的遶境活動而努力,其中也意外解開父子的多年誤會,算是有笑有淚吧!我觀察這類帶有傳承味道的戲劇作品好像受歡迎,但現實生活中我們好像不愛,認為他們很low還有很多問題⋯另外一說⋯關聖帝君是清朝才供奉的!

因爲清軍入關看到人民在拜的是「抗金名將 岳飛」,所謂的抗金不就是殺他們祖先的人(以前他們以前叫「金」),所以就大大敕封關公,也就慢慢變「關聖帝君」,成為信仰的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