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理想&迎合現實,兩者之間該如何取決?讓《理想之城》告訴你!

1 / 1

我向前奔跑

才不至於被這個世界吞噬

輕易屈從陳規的人

最終也會在陳規中腐爛消失

我能繼續前行

是因為我沒有遺忘

初來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話,是我在看完理想之城後印象最深,也是我認為可以用來貫穿整部劇主軸的精髓,就像是標題的問題一樣,堅持理想和迎合現實,如果是你/妳,又會怎麼取決呢?

        理想之城,是2021年播出的中國大陸電視劇,改編自「若花燃燃」的職場小說「蘇筱的戰爭」由收視女王孫儷和2017年演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後獲得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傑出表演劇星的趙又廷領銜主演,講述的是關於建築行業造價師的故事。

        蘇筱(孫儷 飾),是一名建築造價師,也是眾建公司的成本主管,在工作上非常負責任、剛正不阿且總是拋頭顱灑熱血的她,一次公安意外的發生,原本都已經查明事實的真相,卻因為牽扯到了上位者的既得利益,進而被成為代罪羔羊開除,也因為這次的事件,使得考到的一級造價師證被扣留,在建築圈的履歷上更留下一個污點,造就了好長一段時間找尋不到新工作;即便如此,蘇筱始終沒有放棄,雖然靠著渣男前男友的安排進入瀛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天成建築遭受冷凍,卻靠著本身的天賦與工作能力,不僅得到天成建築總經理汪煬(陳明昊 飾)的賞識後開始瘋狂提拔,也讓天科建築主任經濟師夏明(趙又廷 飾)對她格外欣賞甚至展開追求,一步一步往上爬的過程中更讓瀛海集團董事長趙顯坤(于和偉 飾)肯定蘇筱是能改變集團的關鍵並且重用她,但同時這也讓蘇筱在這不斷打王、解成就的遊戲裡,不斷的遭受打壓與悶虧,最後了解到了商場的黑暗面,自己也陷入了是否要迎合大染缸的抉擇……

如果理想摻染著出賣,

那就不是追求理想,是滿足慾望。

        隨著社會形態的變遷,許多的理想,都已漸漸的被慾望給吞噬,好處越吸引人、越可觀,也就越容易讓原本堅定的心開始動搖,最後同流合污,做出明明不喜歡卻還是選擇的選擇;不說冠冕堂皇的,曾經我也一度因為慾望、因為不想特立獨行,而放棄原本的原則、理想與方向,的確回收的可能會是當下需要的、慾望的,但不一定會是喜歡的、開心的、抑或是內心真正的想法,不可否認的,應該很多人都是吧?

       理想之城,帶給觀眾的不單單只是一部好劇而已,在享受追劇的過程中,理想之城的故事也默默的發人省思,省思倘若你是蘇筱,在堅持理想與迎合現實的選擇中,你會如何抉擇?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後者,因為選擇與多數人做一樣的事才不會顯得特立獨行,殊不知往往選擇堅持自己的理想與原則的人,也許都會是最後最成功的人!

現在的你,正為了未來的方向而困惑嗎?

現在的你,想改變卻沒有勇氣嗎?

現在的你,心中還有懷抱著初衷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的你,不管什麼時候的你,

我想,理想之城絕對會給你最值得參考的答案與決定!